注册

活态传习助裕固族非遗保护传承


来源:新华网

(1)7月30日,在裕固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中心织褐子传习所内,传承人安玉展示织褐子。新华网图片 陈斌 摄   (2)7月30日,在肃南裕固族自治县一家民族手工艺品店里,老板杨海燕(右)免费指导学员学习裕固族刺绣。

原标题:甘肃肃南:活态传习助裕固族非遗保护传承图

2015年以来,甘肃省肃南裕固族自治县设立裕固族刺绣、婚俗、服饰、民歌和织褐子等国家级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所,并通过举办各类民俗文化节会、培养工艺传人、开发特色创意产品和非遗进校园常态化等方式,用活态传习的模式促进裕固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据了解,裕固族是甘肃特有的三个少数民族之一,人口14000多人,主要居住在位于河西走廊中部、祁连山北麓的裕固族自治县。目前裕固族拥有裕固族民歌、裕固族服饰和裕固族婚俗三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各级各类非遗传承人124名。新华网图片 陈斌 摄

(1)7月30日,在裕固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中心织褐子传习所内,传承人安玉展示织褐子。

(2)7月30日,在肃南裕固族自治县一家民族手工艺品店里,老板杨海燕(右)免费指导学员学习裕固族刺绣。

(3)7月30日,在肃南裕固族自治县一家民族手工艺品店里,一位工人展示手工制作的裕固族传统服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裕固族民歌 非物质文化遗产 保护传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