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非遗"活态传承 各级代表性传承人收徒17890人


来源:齐鲁网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报道,山东省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拜师收徒仪式暨师徒展演活动昨晚在济南举行。

原标题:济南:十位非遗传承人现场收徒传艺联袂展演

 

非遗传承人与徒弟正在表演

齐鲁网济南12月25日讯(山东台记者 逯兴举)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报道,山东省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拜师收徒仪式暨师徒展演活动昨晚在济南举行。吕剧传承人李岱江、鲁西南鼓吹乐传承人伊双来等十位非遗传承人现场收徒,并联袂奉上精彩非遗演出。

目前,山东各级代表性传承人共收徒17890名,让非物质文化遗产实现活态传承。

相关新闻:

齐鲁网12月25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早安山东》栏目报道,昨晚,山东省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拜师收徒仪式暨师徒展演活动在济南举行。十位非遗传承人现场收徒,并联袂为观众奉上精彩非遗演出。

胶东大鼓代表性传承人梁金华:“鼓点的打法不是单点,它是双点,而且有舞板,有放板,难度比较大。”

选择杨润作徒弟,梁金华考察了一年多时间,直到杨润用自己的刻苦打动了她。

胶东大鼓演员杨润:“是师傅让我领略到了胶东大鼓的魅力,也希望自己以后能多创作一些新的曲子。”

收徒传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自身规律,通过民间艺人的言传身教实现非遗传承发展。收徒展演上,十位非遗传承人和新收的徒弟还表演了吕剧《马大宝喝醉了酒》、鲁西南鼓吹乐《运河早春》、柳子戏《抱装盒》等。

柳子戏代表性传承人迟浩文:“当老师呢就是个良心活,发自内心的,希望把我们的柳子戏传承下去,不能光说这一个学生,要广收学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收徒 传承人 非物质文化遗产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