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召开智能装备及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座谈会


来源:凤凰山东综合

资料图 12月21日,淄博市智能装备及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座谈会在齐盛国际宾馆举行。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秘书长宋晓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特别顾问蔡惟慈,

资料图

12月21日,淄博市智能装备及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座谈会在齐盛国际宾馆举行。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秘书长宋晓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特别顾问蔡惟慈,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市场发展部副主任、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副秘书长姚之驹,机械工业信息中心处长助理陈丹、赵军平等专家学者,淄博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机械行业协会、市科技局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山东理工大学、淄博市职业学院、淄博技师学院等驻淄大专院校的专业人员齐聚一堂,为淄博市智能装备及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调研。

淄博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业委员会委员、淄博市机械行业协会会长董存良,代表淄博市机械行业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淄博市机械制造行业伴随着淄博工业的发展,已有近百年的历史,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淄博市机械制造业得到了快速发展,已成为全市的支柱产业之一,近年来,随着技术装备水平的不断提高,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产业结构调整步伐不断加快,自主创新能力逐步提高,形成了较为明显的产业优势和地域特色,部分产品产量、品种、质量、市场占有率在国内同行业位居前列。目前,全市机械行业规模以上企业个数达到798家,资产总计达到608.7亿元,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056.9亿元,实现利税242.1亿元,占全市工业比重达到18%,产品涵盖了通用机械制作、专用设备制造、交通运输制造、电气机械及器械制造、仪器仪表、金属制品、非金属矿物制品、环保节能装备等多个行业。

作为一个老工业城市,在新形势下,转型升级的要求异常迫切,任务也异常繁重。智能装备及机器人产业作为我国大力发展的高端产业之一,符合淄博市“一个定位、三个着力”的总体要求,也符合淄博市机械工业发展的实际。目前,淄博市智能装备及机器人产业研发、生产、应用、培训等全产业链格局已基本形成。2015年2月13日,淄博市智能装备及机器人应用创新推进联盟成立,联盟由40家相关企业和上海交通大学、山东理工大学、山东省智慧机器人研究所等技术支撑单位组成,具备了协调发展的产业基础,为淄博市智能装备及机器人产业提质增效提供了有力支撑。

根据议程安排,与会专家将到淄博纽氏达特有限公司、蓝帆医疗、山东恒易德工业机器人制造有限公司、山东新华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山东莱茵科技设备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进行调研。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机器人产业 智能装备 发展规划座谈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