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可辛拍《亲爱的小孩》 赵薇"寝食难安"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陈可辛拍“打拐” 赵薇“寝食难安” 陈可辛拍“打拐” 赵薇“寝食难安” 新京报讯(记者吴丹)一直做足了保密工作的陈可辛新片昨日终于在京揭开了面纱。以真实“打拐”事件为基础进行创作,集结赵薇、

原标题:陈可辛拍“打拐” 赵薇“寝食难安”

陈可辛拍“打拐” 赵薇“寝食难安”

新京报讯(记者吴丹)一直做足了保密工作的陈可辛新片昨日终于在京揭开了面纱。以真实“打拐”事件为基础进行创作,集结赵薇、黄渤、佟大为、郝蕾、张译,并最终定名为《亲爱的小孩》。在这部纯现实主义题材的影片里,赵薇将饰演一位失去孩子的农村妈妈,赵薇用“寝食难安”来形容自己现在的状态,她表示这绝不是一个她轻而易举就可以完成的角色。导演陈可辛透露,该片将于4月4日开拍,预计十月份的国庆档跟观众见面。

保密到最后一刻

对于此片,陈可辛的保密工作可谓做到了极致。除了坊间流传的“打拐”主题外,具体片名、主演,此类细节信息一概不知。虽然记者们都在几天前接到参加发布会的通知,但谁将出现,会有什么内容,依然是一团迷雾。

这种保密不仅对外界,参演的演员们也表现出对各种细节的并不知情。张译说到现在还没看到完整剧本,也不知道会跟谁有对手戏,对于自己即将出演的人物角色,也至今还在摸索中。而黄渤等人也纷纷表示,并不知道会有谁最终加盟。至于片名,仿佛除了赵薇和导演陈可辛外,其他人也都是第一次知道,张译说自己拿到的剧本上一直写的是《家》。

赵薇合作陈可辛:晚了十年的约会

赵薇是陈可辛最早定下的演员,陈可辛更称这是一个晚了十年的约会。原来早在陈可辛创作他进入内地的第一部片子《如果·爱》的时候,他就是瞄着赵薇的样子在创作女主角的样子,不过阴差阳错直到2014年两人才最终合作成功。对于让赵薇来饰演一个农村大嫂的样子,陈可辛表示非常有信心,称“她的眼睛可以让她胜任一切角色,因为太有故事了”。

相比陈可辛的信心满满,赵薇却显得十分忐忑。她说自己现在简直寝食难安,因为这个角色绝不是她轻而易举就可以完成的,“真的感觉特别难演,是一个特别大的考验。”此前,赵薇曾在微博中上传了一张短发、素颜的定装照,网友纷纷留言表示很沧桑。据介绍,赵薇在片中饰演一位得而复失的妈妈,与黄渤、佟大为均有对手戏。

■ 题材撞车

陈可辛刘德华要抢,我没办法

陈可辛透露,这部片子的灵感来自于一个他看过的央视关于打击拐卖儿童的新闻短片,被拐孩子的数量,被拐者家人的生存处境都让他感到震惊。最后,他与《中国合伙人》的编剧张冀再次联手,创作了这部现实题材的影片《亲爱的小孩》。陈可辛表示,虽然这是一个悲剧、压抑的故事,但他依然希望能够带给观众温暖的东西。陈可辛说:“希望观众从走进影院到走出影院,无论感觉人生有多少问题解决不了,都会相信人间有情。”

前不久,刘德华也宣布开拍一部以“打拐”为主题的新片,对此,陈可辛表示他也听说了,并也会有压力,因为既然都是“打拐”题材,即便故事有不同,但细节可能会相似。但他也觉得有压力才会有动力把片子拍得更好。至于会不会担心为竞争票房,最终刘德华的片子先一步上映,对此,陈可辛一脸无奈称:“反正我们就是这个了(九月底十月初上映),那他如果要抢,我也没办法。”

郝蕾

看完本子,我长出一口气,然后在心里念了一句“阿弥陀佛”。真的是有点撕心裂肺的感觉,我已经告诉了家人,在我拍这部戏的时候不要让我的孩子离我太远。

佟大为

看完这个本子第一感受是很恐惧,很害怕,真希望这样的事情不要发生在每一个人身上。

赵薇

很久没有当你看完一个剧本就像看完了一部电影那种感觉了。这个本子把我感动得一塌糊涂,它像能够发生在我们每个人身上的故事。因为职业的关系,我们经常要离开孩子很久在外面拍戏,这很好地培养了孩子的独立性,同时也让她对我几乎“视而不见”。我小时候上幼儿园都是自己去,现在想想那时候的社会环境真的很安全。

黄渤

梁家辉曾跟我说,他的双胞胎女儿在2、3岁大时,也是他拍戏最忙的时候,有一天等他回家,女儿直接喊他“叔叔”。如果有一天我女儿喊我叔叔,那我真就得急了。

张译

我虽然没有孩子,但有六只猫,它们总是在我回家时在门口迎接我,会陪我睡觉,它们也让我体会了家的温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德风]

标签:陈可辛 赵薇 亲爱的小孩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