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0月底前全国降宽带网费


来源:新京报

(记者许路阳)工信部已确定全国范围固定宽带资费下调的时间表。闻库说,有的小区物业不同意、不配合,或收取高额入场费、协调费、分摊费等不合理费用,造成电信企业难以进入小区进行光纤改造。

原标题:10月底前全国降宽带网费

新京报讯(记者许路阳)工信部已确定全国范围固定宽带资费下调的时间表。昨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透露,已开始推动企业在各省下调固定宽带资费,“计划10月底前完成全国范围调整。”

闻库预计,50Mbps和100Mbps平均降幅超过30%,20Mbps平均降幅超过20%。

10月底前,约2000万使用铜线技术接入的固定宽带用户,将由4Mbps以下接入速率,免费提速至4Mbps,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也或将推出各自面向全国移动用户、每月50-60元包含2GB流量的资费套餐。

焦点1 提速

约半数光纤接入用户将免费提速

针对使用铜线技术接入的固定宽带用户,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透露,由4Mbps以下接入速率,免费提速至4Mbps,目前已惠及1400万用户,预计10月底前,将完成全部约2000万用户的免费提速。

使用光纤技术接入的固定宽带用户,如接入速率在4Mbps及以上,闻库透露,也将享受在现有速率翻倍提升、免费提速一档等优惠,如8Mbps翻倍到16Mbps、20Mbps升级一档到50Mbps等,现已惠及超过750万用户,预计全年受惠用户超过4600万户。

而截至今年6月底,光纤接入用户已达到9007万户,也就是说,全年受惠光纤接入用户或将占一半左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闻库 资费套餐 中国电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