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传承千年的傣族民间慢轮制陶技艺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图片 杨宗友 摄   (2)9月21日,在景洪博宫沙湾手工作坊里,傣族慢轮制陶第三代传承人岩罕滇在雕刻傣陶。新华网图片 杨宗友 摄   (3)9月21日,一名技术工人在景洪博宫沙湾手工作坊里用傣族慢轮制陶技艺制陶。

原标题:传承千年的傣族民间慢轮制陶技艺

流传千年的手工技艺——云南西双版纳傣族慢轮制陶技艺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在“云南省陶瓷工艺大师”傣族慢轮制陶第四代传承人玉章凤的景洪博宫沙湾手工作坊里,由傣陶制成的茶罐、灯罩、锅碗琳琅满目,涵盖了从生活用品到现代装饰品的近百个品种,产品远销国内外。新华网图片 杨宗友 摄

9月21日,玉章凤(右)在向顾客介绍傣陶工艺品。

 

9月21日,在景洪博宫沙湾手工作坊里,傣族慢轮制陶第三代传承人岩罕滇在雕刻傣陶。

9月21日,一名技术工人在景洪博宫沙湾手工作坊里用傣族慢轮制陶技艺制陶。

9月21日,玉章凤(左)向一位法国游客介绍傣陶工艺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制陶 傣族 传承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