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犯罪分子为会网友盗窃 一个烟头露马脚


来源:财经新报

原标题:盗窃只为会网友一个烟头露马脚 自2013年10月份起,沂源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及辖区派出所频频接到群众报案:家中财物被盗,涉及财物既有现金、购物卡,又有烟、酒、衣物,甚至还有猪肉、饭菜等物品。近日

原标题:盗窃只为会网友一个烟头露马脚

自2013年10月份起,沂源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及辖区派出所频频接到群众报案:家中财物被盗,涉及财物既有现金、购物卡,又有烟、酒、衣物,甚至还有猪肉、饭菜等物品。近日,沂源警方终于确定了该盗窃案件的一名嫌疑人,并将其抓获,破获系列盗窃案16起,涉案价值2万余元。目前,嫌疑人邵某已被刑事拘留。

一个烟头让犯罪分子现原形

2014年1月6日晚20时许,沂源县南麻镇西台村崔某到城区派出所报案,称家中被盗。刑侦大队技术民警在勘验现场时,发现在其卧室窗台下有一个烟头。经询问,崔某本人没有吸烟的习惯,最近也没有人在其卧室吸烟。由此判断,这个烟头很可能是犯罪分子留下的。警方提取烟头上的唾液痕迹,经信息比对后发现,该信息与2010年因强奸罪判刑的邵某信息相符,遂确定嫌疑人为中庄镇某村的邵某。

一条线索让抓捕工作柳暗花明

据了解,邵某曾在2010年因强奸罪被判刑两年三个月,于2012年刑满释放。但是他在释放后没有正经职业,常年在外闲逛,过年时节都没有回家。而且手机号码经常变换,很少与家人联系,这给沂源警方的查找工作增加了难度,抓捕工作一时陷入僵局。

这时,细心的民警在调查时意外收获了一条重要线索。有人反映,邵某喜欢上网,几天前在南麻镇某网吧上网时还遇见过邵某。据此,民警判断,邵某很可能会继续在该镇附近网吧上网。随后,民警分组到各个网吧以安全检查为由进行查找,并在某网吧内将正在上网的邵某抓获。面对从天而降的抓捕民警,邵某束手就擒,并供述了盗窃过程及被盗钱物的去向。

一心会网友疯狂盗窃终作茧自缚

据邵某交代,在2012年刑满释放以后,也曾想好好找份工作,从头再来,但好吃懒做的性格让他干什么工作也长久不了,以至于难以维持自己的日常生活。加之邵某平时又喜欢上网,喜欢在网上寻找刺激,并多次到泰安、济南等地会见网友,发生一夜情,这些都需要大量的花销。为此,他不惜铤而走险,四处疯狂盗窃,以满足自己的私欲。但多行不义必自毙,作为刑满释放不久的邵某,不好好珍惜自己的人生,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新报记者司家仪通讯员公为进孙富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烟头 犯罪分子 网友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