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淄:助推蹴鞠文化传播 多方位推动文化产业发展


来源:齐鲁网

(记者 张润泽)近日,淄博临淄足球博物馆与英格兰曼彻斯特国家足球博物馆签署合作协议,正式建立伙伴合作关系。据悉,临淄足球博物馆自9月12日开馆试运行以来,受到广大市民朋友的欢迎,每天接待游客过万人次,向世人宣传蹴鞠文化、传承齐文化精髓。

国家主席习近平访英期间向英方回赠的同款四片仿古蹴鞠

原标题:临淄:助推蹴鞠文化传播 多方位推动文化产业发展

淄博齐鲁网11月4日讯(记者 张润泽) 近日,淄博临淄足球博物馆与英格兰曼彻斯特国家足球博物馆签署合作协议,正式建立伙伴合作关系。双方机构将致力于把足球文化更广泛地交流传播给全世界的观众。11月3日下午,在此次“探访文化名城——首届中国网络媒体淄博行”的活动中,实地探访临淄足球博物馆也因蹴鞠文化这一份奇妙的缘分,让采访团成员十分期待。

720355E3-6E0B-45A5-896B-13FAC5449B6F

根据有关史料复原的齐国的“鞠坊”,可以看到鞠的制作过程

蹴鞠娃

临淄足球博物馆包括公共消费区、休闲区、参观区和互动区四部分,是一处集参观游览、休闲娱乐、历史文化研发和产品开发于一体的高水准的世界性足球公园,系统展示了足球的起源、发展、影响和传播等几千年的演进历史和发展风貌。除了常规的展柜陈列外,馆内还增加了沙盘模型、蹴鞠复原场景和足球嘉年华游戏体验项目等,让观展的记者们赞不绝口。

据悉,临淄足球博物馆自9月12日开馆试运行以来,受到广大市民朋友的欢迎,每天接待游客过万人次,向世人宣传蹴鞠文化、传承齐文化精髓。

近年来,临淄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名城建设工作,坚持以齐文化为支点,明确目标任务,健全组织领导,科学制定措施,在深入保护历史资源、精心打造齐文化载体平台、不断放大齐文化品牌效应,并且取得了显着成效和宝贵经验。

临淄区确定“一园、一人、一球、一节”的发展思路,通过优化支撑载体,提升齐文化吸引力,努力打造文化体验目的地。在11月3日下午参观完临淄足球博物馆之后,采访团一行又来到古安平城,并拥有悠久历史的临淄皇城镇玫瑰谷。  

该镇主要建设有十里玫瑰长廊、五百亩野花海、千亩桃花源;还有以崖付游乐园、带状滨河公园为主的主题公园;建设齐民要术十里长廊;挖掘开发拥有300多年历史的于氏祠堂、建于南北朝时期的铁佛寺、齐宣王宴宾客、狩猎、娱乐的雪宫台等历史人文景观。

同时,该景区还有以许家村北海银行地下印钞厂、郑辛临淄县委旧址为主的红色旅游开发潜力大。许家村北海银行地下印钞厂建于抗战时期,在地下约10米深处,洞室建筑,八路军抗日根据地的地下印钞厂。2015年实施了洞内清淤挖掘开发,从挖掘情况来看,地下印钞车间、储藏室、办公室、连接的地道等原有地下建筑设施基本保存完整,保留了原有的历史风貌;临淄第一个抗日党组织临淄县委旧址、拥有300多年历史的于氏祠堂、建于南北朝时期的铁佛寺历经沧桑、齐宣王宴宾客、狩猎、娱乐的雪宫台等历史人文景观正在进行规划建设。

据了解,皇城玫瑰谷建成后不仅将进一步改善淄河生态环境,同时自然景观、人文景观和生态农业产业有机结合,成为一处集游玩、休闲、现代农业观光、采摘、体验的好去处,将进一步带动皇城服务业、生态农业的大发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蹴鞠 文化名城 文化产业发展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