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临淄区大棚抵押贷款促蔬菜产业发展


来源:农民日报

今年,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农商行推出大棚抵押贷款,有效化解了菜农想扩大种植规模但缺乏资金支持的难题,截至目前,共计发放贷款237.5万元。蔬菜大棚可以用来抵押贷款,是临淄区为破解菜农融资难,加快蔬菜产业发展的一项新举措。

原标题:山东淄博临淄区大棚抵押贷款促蔬菜产业发展

本报讯今年,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农商行推出大棚抵押贷款,有效化解了菜农想扩大种植规模但缺乏资金支持的难题,截至目前,共计发放贷款237.5万元。

蔬菜大棚可以用来抵押贷款,是临淄区为破解菜农融资难,加快蔬菜产业发展的一项新举措。加入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社员,以自有或拟自建的蔬菜大棚做抵押,由合作社进行担保,可向金融机构申请的生产流动资金和大棚建设资金贷款。大棚抵押贷款比农户相互担保模式更具优势,由于合作社是担保人,抵押物又是蔬菜大棚实物,银行风险减小,更容易放贷,也使得蔬菜大棚这一沉睡的资本变成能够抵押变现的资产,成为随时可以取兑的“绿色银行”。 (高奇 刘剑)

(责任编辑:林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蔬菜大棚 抵押贷款 蔬菜产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