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网络媒体淄博行探访临淄皇城北海银行旧址


来源:凤凰山东商业

中国网络媒体淄博行探访临淄皇城北海银行旧址 11月3日下午,首届中国网络媒体淄博行来到了齐国故都、足球故乡——临淄。临淄是淄博市的市辖区,辖7镇5街道,面积668平方公里,人口60万。临

中国网络媒体淄博行探访临淄皇城北海银行旧址

11月3日下午,首届中国网络媒体淄博行来到了齐国故都、足球故乡——临淄。临淄是淄博市的市辖区,辖7镇5街道,面积668平方公里,人口60万。临淄是齐文化发祥地,曾作为“春秋五霸之首,战国七雄之一”的齐国都城长达800余年,齐文化的物质遗存90%以上分布在临淄境内。

今天,媒体行来到的是有着“玫瑰谷”美誉的皇城镇,皇城镇为古安平城,历史悠久,齐文化灿烂。玫瑰谷景区人文景观众多。以许家村北海银行地下印钞厂、郑辛临淄县委旧址为主的红色旅游开发潜力大。

许家村北海银行地下印钞厂建于抗战时期,在地下约10米深处,洞室建筑,八路军抗日根据地的地下印钞厂。2015年实施了洞内清淤挖掘开发,从挖掘情况来看,地下印钞车间、储藏室、办公室、连接的地道等原有地下建筑设施基本保存完整,保留了原有的历史风貌;临淄第一个抗日党组织临淄县委旧址、拥有300多年历史的于氏祠堂、建于南北朝时期的铁佛寺历经沧桑、齐宣王宴宾客、狩猎、娱乐的雪宫台等历史人文景观正在进行规划建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网络媒体淄博 北海银行 行探访临淄皇城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