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齐长城徒步游活动走进淄博 探寻古齐长城遗址


来源:齐鲁网

“齐长城遗址保护园是国内保存最为完整的古齐长城遗址,是齐长城最好的写真和缩影。研讨齐长城旅游发展战略,重点培育面向青少年的青少年的齐长城徒步游产品,打造体验学习齐鲁文化,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产品品牌。

原标题:齐长城徒步游活动走进淄博探寻古齐长城遗址

淄博齐鲁网7月14日讯(记者孙凯旋)“齐长城遗址保护园是国内保存最为完整的古齐长城遗址,是齐长城最好的写真和缩影。”13日,由国内长城保护方面专家、学者、重点旅游企业、省内各媒体记者、徒步旅游达人等一行150余人的齐长城徒步团抵达淄川,进行为期两天的齐长城淄博淄川段考察活动。此次淄博段先后考察了上端士村段,涌泉、梦泉段。

7月12日,徒步考察位于齐长城脚下的千年古村落上端士村。极富特色的人文景观有正义祠、云峰观、孔子精华苑、武举楼等。村中草檐,石碾、石磨,石板房、石板路随处可见。

7月13日上午八点半记者跟随徒步齐长城一百多人的队伍从涌泉景区出发,攀登齐长城。经过1个多小时的时间,沿古道,行至劈山,最终攀登到了山顶。十点四十分记者跟随队伍下山来到梦泉。据了解春秋战国时期,淄川是齐鲁、齐楚的交界,是历代重要的军事战略要地,亦是齐国通往鲁、楚、莒等国的重要官道—弇中。齐长城淄川段全长50公里,主要齐长城遗迹30公里,主要位于淄河镇城子村、劈山、马鞍山一带。其中,劈山齐长城主要分布在山高坡陡的峭壁上。

据悉,7月12日,由山东省旅游局、长城保护基金管理委员会、中国长城文化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走长城,读齐鲁,爱中华”徒步齐长城暨“中国长城30人”成立活动10日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旨在对齐长城沿线长城保护研讨宣传,挖掘沿线文化景观及民俗。研讨齐长城旅游发展战略,重点培育面向青少年的青少年的齐长城徒步游产品,打造体验学习齐鲁文化,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产品品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齐长城遗址 长城保护 长城沿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