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央视二套今日播出博山乡村专题片


来源:博山区委宣传部供稿

3月30日18:52,中央电视台二套(财经频道)的《生财有道》栏目将播出反映淄博市博山区民俗文化和乡村旅游的专题片“地道山村农家乐”,时长25分钟,周二10:40重播。 中央电视台《生财有道》栏目以服

3月30日18:52,中央电视台二套(财经频道)的《生财有道》栏目将播出反映淄博市博山区民俗文化和乡村旅游的专题片“地道山村农家乐”,时长25分钟,周二10:40重播。

中央电视台《生财有道》栏目以服务百姓致富为宗旨,每年都会从全国各地选取致富典型进行报道。今年2月2日至2月7日,栏目组先后来到博山区山头街道乐疃村、博山溶洞和源泉镇山外山滑雪场等地,对当地农家乐旅游、农村文化生活、特色美食等进行了深入采访。此次专题宣传,对弘扬博山民俗文化、发展乡村旅游和文化产业必将产生重要影响。

近年来,博山区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结合独具特色的传统文化,着力打造生态农业和特色旅游板块,形成了以农家乐和猕猴桃、草莓、蓝莓等特色农产品采摘为代表的乡村旅游新亮点。2014年,全区新增3个省级旅游强镇、3个省级旅游特色村。同时,成功举办中国琉璃文化艺术节、孝文化旅游节、美食节等体现博山特色文化的节庆活动,实现了生态保护、文化传承、经济发展、农民致富的有机结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博山 乡村 央视二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