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博山首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讲堂成功举办


来源:淄博新闻网

(记者 张文 通讯员 韩晓波 石岩)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导社会主义道德风尚,1月17日—18日,由博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共青团博山区委、区教体局、区广播电视局联合主办的博山区首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讲堂成功举办。

原标题:博山区首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讲堂成功举办

淄博新闻网讯(记者张文通讯员韩晓波石岩)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导社会主义道德风尚,1月17日—18日,由博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共青团博山区委、区教体局、区广播电视局联合主办的博山区首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讲堂成功举办。

本次大讲堂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有道德的人”为主题,邀请多位长期致力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和传播的讲师为广大市民解读和阐释优秀传统文化魅力。河南省洛阳市监狱一级警督,警察作家王春来,通过其照顾双双瘫痪在病床上的父母十二年的亲身历程阐述了孝文化在道德体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山东卫视《天下父母》栏目总导演吕明晰老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地解读了孝文化作为传统文化第一“道”的重要意义。牛文荣老师通过自身的经历向听众们传授了与“90后”、“00后”子女的相处之道。全国道德模范田秀英老师用其抚养严重烧伤的残疾儿子成长成才的艰辛历程打动全场学员,诠释了母爱的伟大。整个活动过程中,现场气氛热烈,学员们多次用掌声来表示对各位讲师的认同和支持。

据了解,为了保证此次大讲堂能顺利召开,博山团区委向社会招募了70余名义工老师。三天来,义工老师们以谦恭有礼的姿态、默默无闻的付出、亲如一家的团结,认真践行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向广大观众传递着学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念。

责任编辑赵婧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优秀传统文化 博山区 大讲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