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大国际教育学院荣获首届山东省文化创新奖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山东大学网站消息,山东省人民政府近日公布首届山东省文化创新奖获奖名单,由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山东大学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办联合申报的《中华文化体验模式创新与对外文化交流平台构建》项目获奖。

原标题: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获首届山东省文化创新奖

中新网10月29日电据山东大学网站消息,山东省人民政府近日公布首届山东省文化创新奖获奖名单,由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山东大学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办联合申报的《中华文化体验模式创新与对外文化交流平台构建》项目获奖。《中华文化体验模式创新与对外文化交流平台构建》是一项综合性的文化创新工程,旨在构建一种基于文化体验的文化普及和对外文化交流模式,将文化的传承与影响贯穿于文化呈现、文化诠释、文化交流的过程之中。

该项目依托中国国家汉语国际推广基地、山东大学中华文化体验馆,以及学校“语言与文化传播”学科建设,在理论研究与教学实践基础上,整合山东省优质文化、教育和社会资源,在文化创新的科学性、实践性、有效性和示范性方面做出了有益尝试与努力。在建设内容上集“场馆建设、模式创新、文化教学、对外交流”于一体;在合作方式上,强调“国家平台、大学优势、地方政府、市场资源”的共同介入与协同创新。项目成果已陆续应用于学校承担的多个中外友好交流项目,广泛应用于海外孔子学院、外国大学生和来华留学生的文化研修活动,体验者普遍认为这种文化体验与研修方式耳目一新、印象深刻、收获颇丰。

山东省文化创新奖是山东省人民政府设立的全省文化创新最高奖,每两年评选一届,是对文化实践过程的奖励,授予在文化行业各领域中以科学理论、科学方法、科学技术实施创新,为促进文化的创新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及项目完成人。首届山东省文化创新奖评选历时7个月,按照“注重实践、注重实效,面向基层、面向一线,精益求精、优中选优”的要求,经过推荐申报、形式审查、初评、终评、公示5个程序,最终评选出30个获奖项目。(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文化 国际教育学院 项目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