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市137处市级文保单位“划红线”


来源:淄博新闻网

(记者赵瑞雪 通讯员李胄)昨日,我市公布第五批137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范围,位于博山区池上镇的龙门洞遗址等划入保护范围,“红线”范围内,擅自设置户外广告设施、栽植大型乔木等行为都属违法行为。

原标题:137处市级文保单位“划红线”

淄博新闻网讯(记者赵瑞雪通讯员李胄)昨日,我市公布第五批137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范围,位于博山区池上镇的龙门洞遗址等划入保护范围,“红线”范围内,擅自设置户外广告设施、栽植大型乔木等行为都属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淄博市共拥有市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共502处,这些文物保护单位传承着淄博文明,讲述着淄博故事,为齐文化的传承与研究提供了实物依据。经批准划定的保护范围,具有法律效力,文物保护单位的保护范围内禁止:擅自设置户外广告设施;修建人造景点;生产、存放易燃、易爆、有毒、有腐蚀性、有放射性等危害文物安全的物品;擅自进行爆破、钻探、挖掘等作业或者栽植、移植大型乔木和修建构筑物;建窑、取土、采石、开矿、毁林、排污、深翻土地;进行与文物保护无关的其他建设工程;刻划、涂污、损坏文物;损毁或者擅自移动文物保护单位标志,损坏文物保护设施等行为。

据悉,此次文物保护单位(保护点)的大小不一样,因此划定的保护范围区域也有所不同。但有任何跨越“红线”行为者,都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毕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红线 文物保护单位 文保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