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泰安37处文保单位入围新一批“省保”单位


来源:中华泰山网

近日,山东省公布了第四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名单,泰安有37处入围新一批“省保”单位。在公布的古遗址类文物保护单位名单中,古墓葬大类中全省共有74处,东平县梯门镇的尚书林和新泰市羊流镇的徐琛墓入围。

原标题:我市新增37处省级文保单位

中华泰山网11月11日讯(记者 董忆)近日,山东省公布了第四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名单,泰安有37处入围新一批“省保”单位。泰安这次入围的37处在各县(市)区均有分布,从文保单位的年代来看,上至周朝,下至民国时期、近现代,都有入围。

本次公布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名单中,全省共有606处文物保护单位入围,其中包括古遗址、古墓葬、古建筑、石窟寺及石刻、近现代重要史迹和代表性建筑以及其他等6大类,泰安在6大类中都有入围。

在公布的古遗址类文物保护单位名单中,古墓葬大类中全省共有74处,东平县梯门镇的尚书林和新泰市羊流镇的徐琛墓入围。古建筑大类中全省有146处,常庄民居、东街清真寺等16处入围。石窟寺及石刻大类中,全省共有23处,阁老顶观音造像、圭山石刻等4处入围。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大类中,全省有124处,萃英中学建筑群、新泰的大协炮楼等6处入围。在其他类别中,全省共有49处,东平安山闸、东平戴庙闸、堽城坝(闸)遗址等3处入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单位 泰安 入围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