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方航空半年业绩 最靓丽


来源:中国新闻网

数据显示, 上半年两市超过八成公司实现盈利,其中,东方航空归属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大增237倍,成为上半年业绩 “最靓丽”个股。2015年下半年民航需求将延续上半年的态势:客运需求同比增长,从地区来看,国际市场总体而言受出境旅游热度不减,客运市场将持续升温。

原标题:上半年“十大业绩靓股” 东方航空净利大增237倍

截至八月底,A股市场近3000多家上市公司上半年报已公布完毕。数据显示, 上半年两市超过八成公司实现盈利,其中,东方航空归属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大增237倍,成为上半年业绩“最靓丽”个股。

上半年十大业绩靓股

数据显示,上半年,在归属于股东净利润这一指标上,两市共37家公司增幅超过10倍,前三甲增幅全部超过100倍,东方航空以236.6倍的增幅排名榜首,中钢国际和信威集团排名第二、第三。榜单排名前十的公司,净利润同比平均增长99.65倍。

东方航空中报显示,上半年归属于股东净利润为35.64亿元,同比增长236.6倍。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主要是2015年上半年,受益于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低位运行、国家经济结构调整以及居民消费升级等因素,航空市场需求旺盛。在业绩大幅增长刺激下,东方航空股价走势强劲,今年以来累计涨幅达到63.51%。

中钢国际以193.77倍的净利润增长排名第二,公司称,在国际化和多元化业务拓展取得新突破,把握“一带一路”战略机遇,突出多元化业务的开展。今年以来,中钢国际股价累计涨19.74%。

排名第三的信威集团上半年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3.42亿元,增长约189.24倍。尽管公司业绩靓丽,但让人意外的是,今年以来,公司股价不涨反跌,累计跌幅近25%。

总体来看,在榜单前十家公司中,多数公司的股价都随着业绩增长而上扬,本年度平均上涨幅度达44.83%,金龙机电累计上涨幅度高达186%。但也有三家股价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除了信威集团,慧球科技年内下跌23.14%,深圳惠程年内下跌8.98%。

从行业上分析,建筑行业企业在前十名中入围两家企业,广发证券分析称,目前我国基建投资增速仍在高位,通过加大基建以提振经济情况,另外“一带一路”战略的持续推进也对建筑装饰业形成利好。

另外上半年交通运输业也较为活跃,申万宏源分析,受益于油价下跌对成本端的减负,航空航运的高增速带动全行业利润增速达到了69%,这两大子航行业贡献了利润的主要增量。2015年下半年民航需求将延续上半年的态势:客运需求同比增长,从地区来看,国际市场总体而言受出境旅游热度不减,客运市场将持续升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东方航空 靓股 业绩增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