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圣阳股份揭开鲁股中报大幕 数据并不靓丽


来源:山东商报

随着圣阳股份昨晚披露2013年半年报,鲁股中报大幕正式开启。令人遗憾的是,鲁股首份中报并不靓丽,圣阳股份上半年1781.64万元的净利润同比出现了23.89%的下滑。 根据圣阳股份披露的中报,其上半

随着圣阳股份昨晚披露2013年半年报,鲁股中报大幕正式开启。令人遗憾的是,鲁股首份中报并不靓丽,圣阳股份上半年1781.64万元的净利润同比出现了23.89%的下滑。

根据圣阳股份披露的中报,其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54亿元,同比下滑22.4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81.64万元,同比下滑幅度也达23.89%。与此同时,基本每股收益也由上年同期的0.22元/股下滑至0.16元/股。

圣阳股份是山东唯一一家主营电池产品的A股上市公司,其在中报中解释称,上半年业绩出现较大幅度下滑主要是因为“新型铅酸蓄电池生产扩迁建项目”一期建设涉及大量搬迁工作,对第二季度生产交付能力产生了较大影响。

公开资料显示,圣阳股份于2011年12月27日召开2011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新型铅酸蓄电池生产扩迁建项目的议案》。项目分为二期,一期于2013年6月末如期完成,二期建设正在进一步完善和细化工程设计,择时实施建设。搬迁工作从2013年第二季度开始启动,对现存的生产交付能力影响较大。

另外,圣阳股份还提到,市场供求关系基本还处于供过于求的格局,产业集约整合速度加快,同业竞争加剧,也对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有一定影响。值得关注的是,圣阳股份预计1-9月 份 净 利 润 或 为2413.52万-3620.29万元,同比仍将出现10%到40%的下滑。

圣阳股份将是本周唯一披露中报的鲁股,但自下周起直至月底,将有滨化股份、山大华特、杰瑞股份等15只鲁股陆续披露中报,预增及“高送转”股票值得关注。

相关新闻

过半创业板股预增IT等三行业成“高帅富”

截至昨日,355家创业板公司今年上半年业绩预告悉数发布。预增幅度超过50%的公司占比达17.19%,较去年同期的15.66%有所提高,显示创业板高增长公司的比例有所扩大。值得一提的是,这些高增长公司多集中于信息设备、新媒体和医药生物三大行业。

在上述355家公司中,预增的有195家(含已披露年报与快报的),占54.92%;其余的160家则同比预减。相比去年同期332家创业板公司中预增的有205家、占比61.75%,今年预增公司的家数和比例均有所下滑,符合市场预期。

分析人士表示,今年以来随着国内整体经济增速的回落,诸多行业感受到了去杠杆和去库存的压力,创业板上市公司中虽然不少属于环保、医药、媒体等非周期性行业,但是整体经济增长放缓对其冲击在所难免。综合

相关新闻:

标签:圣阳股份 大幕 数据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