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钢股份重组方案揭晓


来源:证券时报

自4月23日停牌以来,首钢股份(000959)今日揭开了重大资产重组面纱。公司表示,此次重组后,京唐钢铁将发挥资源再配置下“1+1>2”的效果,推动低碳经济的发展,资源综合利用,降低成本。

原标题:首钢股份重组方案揭晓迈出整体上市第一

自4月23日停牌以来,首钢股份(000959)今日揭开了重大资产重组面纱。根据公告,首钢股份将以持有的贵州投资100%股权(评估作价5.37亿元)与首钢总公司持有的京唐钢铁51%股权(评估作价102.55亿元)进行置换,即将盈利能力呈现亏损状态的贵州投资剥离,将产品结构良好、盈利且配套完备的京唐钢铁注入。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政策的逐步落实,作为疏导非首都功能的示范区,曹妃甸的建设已经上升至国家战略,并在未来全面受益“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期享受国家的税收、土地以及其他各项优惠政策。

在重组前,首钢股份产品结构主要以热轧产品为主,而京唐钢铁产品主要以冷系高端产品为主,且地处沿海,具有完备的港口码头资源,物流成本优势明显。如本次收购顺利进行,两家企业的资源将得到互补。首钢股份将实现产销研用资源的有效整合,发挥出高效融合的协同效应,增强临港的物流成本优势,降低整体生产成本,提高市场议价能力,进一步使股份公司综合竞争力得以大幅提升。

同时,京唐钢铁在海水淡化、循环经济等新产业上的优势与竞争性,能改善和提升首钢股份的资产质量和运营效率,助力首钢股份成为大型、综合性、多元化的优秀上市公司。

公司表示,此次重组后,京唐钢铁将发挥资源再配置下“1+1>2”的效果,推动低碳经济的发展,资源综合利用,降低成本。

业内人士分析,作为首钢总公司发展及整合下属钢铁及产业链延伸相关业务和资产的唯一上市平台,京唐钢铁与首钢股份的融合可视为首钢集团整体上市的第一步。未来,首钢围绕钢铁和非钢两个板块的整合值得期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首钢股份 京唐 整体上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