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界鲁阳"提升沂源发展新高度


来源:淄博日报

近日,备受资本市场关注的沂源县,一则消息在全国业内引起了巨大反响——山东鲁阳股份有限公司牵手美国联合纤维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山东鲁阳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坐拥世界第三、亚洲第

近日,备受资本市场关注的沂源县,一则消息在全国业内引起了巨大反响——山东鲁阳股份有限公司牵手美国联合纤维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山东鲁阳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坐拥世界第三、亚洲第一的陶瓷纤维生产基地;而美国联合纤维公司,拥有全球领先的高温隔热材料产品制造技术、先进的管理理念和遍布世界各地完善的营销网络,是业内国际龙头企业。

业界普遍认为:鲁阳这一举措实现的不仅是两大巨头强强联合,1+1>2的加法效应,更将展现优势互补、快速向前的乘法效应。

鲁阳公司副总裁鹿超见证了此次“联姻”的全过程。他评价说:“鲁阳致力于做好‘加减乘’三篇大文章,此次合作重在乘法上取得的倍增效应。战略合作伙伴不仅是巨额投资,更重要的是将国际领先的核心技术注入了鲁阳。”此次联合纤维公司将其所拥有的先进专有技术注入鲁阳公司,这将会提升公司的技术装备水平,将公司产品的质量和技术含量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双方的紧密结盟,将使鲁阳品牌、技术、市场等方面在国际舞台上拥有更加强大的发展动力和优势。

同时,经此次双方战略合作,“外资注入”并购概念与鲁阳股份本身所特有的“节能环保+降低雾霾+碳交易+小盘股”等多重概念,将使鲁阳股份复盘后成为资本市场瞩目的焦点。

根据协议,鲁阳品牌将得到保留,现有的管理团队将留任。也就是说鲁阳在合作后非但没有失去话语权,反而随着产品迈向国际市场,话语权越来越重、影响力越来越大了。

鲁阳公司董事长鹿成滨充满信心地说:“我们牵手美国联合纤维公司,是实现‘鲁阳梦’的重要战略布局,我们的‘鲁阳梦’,就是要把鲁阳建成‘百年鲁阳、世界鲁阳’。” 

“‘鲁阳梦’提升了沂源发展新高度,”沂源县领导说。近年来,沂源县坚定不移地走独具特色的跨越发展之路,尤其是提出了以“再造一个新县城、再造一个经济开发区”为载体,加快推进城镇化和工业化进程的目标。目标的实现,离不开企业的扩大和再造。鲁阳作为全县新材料产业的龙头企业,坚持上市融资、科技创新和对外合作并重,持续不断地大上好项目、上好大项目。公司计划用3至5年使主营业务收入翻番,“再造一个鲁阳”,必将使沂源跨越发展的梦想更加丰富多彩。 

“世界鲁阳”更加快了沂源“再造一个新县城”的步伐。鲁阳公司总部位于该县的河湖新区,是“再造一个新县城”的主体。鲁阳公司此次国际合作,不仅为全县企业资本运作模式提供了新经验,更为加快河湖新区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财政保障,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劲。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凭借世界大舞台,“百年鲁阳、世界鲁阳”正梦想成真;而沂源“加快实现现代化,进入全省一流方阵”的跨越梦正大踏步走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德风]

标签:鲁阳 世界 提升沂源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