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焦波与六小龄童共摘世界杰出名人榜桂冠


来源:齐鲁网

11月25日,备受瞩目的2015世界杰出名人榜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揭晓。中国著名表演艺术家六小龄童(章金莱)获颁最高奖——终身成就奖,山东籍知名摄影师与导演制作人焦波获得荣誉楷模奖。

目前,焦波正在拍摄制作的《乡村中国》系列作品,将在明年下半年推出。为纪念《俺爹俺娘》诞辰一百周年,将推出纪录电影《俺爹俺娘》将在2016年春节期间登录各大影院,向天下爹娘献礼。

荣誉楷模用以表彰该杰出人士的成就与贡献,已经成为该领域或社会的典范。获此殊荣的还有“亚洲情歌天后”梁静茹等共7人。

马来西亚首相专作献词

皇室、内阁成员为获奖人颁奖

11月25日晚,马来西亚吉隆坡香格里拉酒店,来自马来西亚的多位皇室成员、内阁成员、政府部长、拿督、马中交流协会会长出席了活动,为马来西亚、新加坡、澳大利亚、日本等多个国家的获选名人颁奖,《南洋商报》、《星洲日报》等50多家媒体记者见证了颁奖盛典。

马来西亚首相拿督私里纳吉还特地为本次活动作了献辞,他表示“世界杰出名人榜的宗旨和精神非常有意义,集结了海内外许多成功和杰出人士的故事,让更多人因此而受惠,从而产生以生命影响生命的效果。”

“每一届的世界杰出名人榜就好比一艘大船,船上承载着当代的优秀精英,承载着无数动人的故事。”大会主席拿督巴杜卡陈豪告诉记者,除了奖项的肯定,他们也将把所有得奖人的历练与智慧集结成书,让这些珍贵的文化瑰宝能够世代相传,让世界杰出名人榜的五大精神成为人们航行和前进的方向。

作为本次颁奖典礼的特邀嘉宾,著名传播学专家、评论员、山东省政府参事邓相超教授认为,这个奖项很有分量,并具有很大的意义。因为它是意在表彰在各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海内外华人和在推动中华文化在世界范围内传播做出贡献的非华裔人士。这样,一方面为海内外华人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另一方面对中华文化在全球的传播也会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记者了解到,每年11月25日举行的世界杰出名人榜颁奖盛典都是东南亚各界名流和媒体追捧的宠儿。作为一年一度的世界华人盛典,世界杰出名人榜评选活动之所以备受关注,其选拔标准严苛、不追名逐利是重要原因。与明星的知名度相比,评审专家更注重选拔和表彰拥有深厚文化底蕴与人文素养,并在其所在领域真正为社会进步、民族团结和国家荣誉做出突出贡献的杰出人士。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六小龄童 名人榜 焦波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