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连华: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凤凰山东

12月24日,淄博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分析扶贫开发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研究部署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路径措施,确保率

12月24日,淄博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分析扶贫开发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研究部署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路径措施,确保率先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浩,市委副书记、市长周连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于海田主持会议;市领导王顶岐、郭利民、尚龙江、庄鸣、初炳玉、丛锡钢、毕荣青、高庆波、张庆盈、李灿玉出席;副市长王可杰传达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

周连华对做好全市脱贫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安排。他强调,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扎实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关键举措。一是进一步搞好精准识别,定期对农村贫困户、贫困人口进行全面核查,建立精准扶贫台账,完善扶贫对象纳入和退出机制,实行动态管理,实现持续稳定脱贫。二是大力实施产业扶贫,培育发展特色产业,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积极实施电商扶贫,实现贫困人口长期稳定增收。三是着力推动贫困人口就业创业,加大精准培训力度,积极拓展就业渠道,支持新型经营主体带动扶贫,确保贫困家庭劳动力至少掌握一门致富技能。四是扎实推进绿色脱贫和易地搬迁,促进扶贫开发与生态建设相结合,大力实施光伏扶贫,积极稳妥做好易地搬迁工作,科学解决空心村问题,使良好生态更好地造福群众。五是切实加强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改善贫困地区公路、电网、饮水、住房等生产生活条件,努力建设家园美、田园美、生态美、生活美的宜居村庄。六是筑牢贫困群众社会保障安全网,统筹抓好低保、医疗、教育、养老等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赢脱贫攻坚战 周连华 扶贫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