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连华:坚定不移抓好招商引资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淄博市政府召开区县长座谈会,调度今年以来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当前形势,研究制定稳增长促转调的具体措施。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晓、庄鸣,副市长张庆盈、李灿玉、刘东军、邵珠东,市政府特邀咨询苏勇、曹家才,市政府党组成员刘荣喜、董云波出席会议。

原标题:淄博市政府召开区县长座谈会 周连华讲话

新华网山东频道3月30日电(李朵儿)淄博市政府召开区县长座谈会,调度今年以来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当前形势,研究制定稳增长促转调的具体措施。强调,要振奋精神、提振信心、攻坚克难、积极作为,努力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周连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晓、庄鸣,副市长张庆盈、李灿玉、刘东军、邵珠东,市政府特邀咨询苏勇、曹家才,市政府党组成员刘荣喜、董云波出席会议。

周连华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各区县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抓项目建设的劲头加大了,抓新增长点的思路更清了,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信心更足了,下一步,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针对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拿出务实管用的硬办法、硬措施,精准发力、持续加力,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各项工作。要抓紧抓实即期经济运行,全面摸清企业需求,有效应对和化解突出矛盾,努力提高运行质量和效益。要坚持以优质项目建设为纲不动摇,集中力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坚定不移抓好招商引资,增强投资对拉动增长促进转调的关键作用。要培育壮大优质企业群体,抓住机遇推动企业兼并重组,提高企业现代管理水平和创新能力,支持中央和省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要积极做好对上争取工作,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毫不放松地抓好风险防控,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要下大气力优化发展环境,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提高办事效率,增强地区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

周连华强调,“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切实“沉下去”,到企业和项目工地现场办公、破解难题;要切实“走出去”,亲力亲为招商引资、争取支持。要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把信心建立在对形势的正确把握上,把决心建立在落地有声的工作落实上,坚决打赢顶住经济下行压力、增创发展新优势的硬仗。

会上,刘晓和庄鸣分别通报了重点项目建设、财税金融、优化营商环境以及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有关区县作了发言。(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周连华 淄博市政府 风险防控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