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连华: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来源:淄博日报

周连华要求,要夯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厘清属地监管、行业监管、综合监管职责边界,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考核和责任追究,确保安全生产责任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原标题:要以更大力度把安全生产抓紧抓实抓好

□通讯员 宗禾

本报记者 李承琳 报道

本报讯 3月3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总结2014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2015年工作任务。市委书记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连华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晓传达《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的通知》;副市长许建国代表市政府与区县政府、部门签订《2015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市领导尚龙江、庄鸣、韩国祥、毕荣青、张庆盈、许建国、李灿玉、刘东军、李树民出席会议。

王浩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各级各部门务必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坚决克服松懈、厌战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强化问题导向,真正做到警钟长鸣、利剑高悬,始终如一地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坚持党政同管,做到抓发展必须抓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坚持党政同抓,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检查;坚持党政同责,如果哪一个区域出现重大安全生产事故,不仅要严肃追究政府部门和企业的责任,也要严肃追究党委负责人的责任。要注重抓重点,对危化品、道路交通、矿山、建筑施工、消防、油气管道等重点领域,进行全面梳理、专项整治;注重抓关键,着力提升从业人员业务素质,提升设施装备可靠性,提升监管制度科学化水平;注重抓具体,对安全生产的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工作,都要往实处抓、往细处抓,一抓到底,直至问题解决、矛盾化解、隐患排除。

周连华深刻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式,全面总结了我市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他指出,各级、各部门、各企业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更加牢固地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慎之又慎、实之又实地抓好安全生产任务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周连华要求,要夯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厘清属地监管、行业监管、综合监管职责边界,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考核和责任追究,确保安全生产责任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下转第二版①)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安全生产工作 安全生产事故 安全生产责任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