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发挥比较优势 找准转调路径


来源:淄博日报

2月26日至27日,市委书记王浩先后到高青县、桓台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调研期间,王浩还参观了国井集团1915酒庄,勉励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提高产品品质,努力实现新的发展。

原标题:发挥比较优势找准转调路径着力提升科学发展的质量效益

□通讯员宗禾报道

本报讯2月26日至27日,市委书记王浩先后到高青县、桓台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山东“走在前列”的指示要求和省委“一个定位、三个提升”的思路目标,注重发挥比较优势,结合各自实际,找准转调路径,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市委常委、秘书长尚龙江参加调研。

在高青县,王浩实地查看了十万头黑牛繁育养殖基地和大地肉牛清真食品有限公司杏鲍菇生产车间,认真听取企业负责同志汇报,详细了解黑牛繁育、养殖、存栏出栏数量和牛肉品质、产品价格、营销渠道等情况,勉励企业进一步加强精细化管理,努力做大做强,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随后,王浩走进田间地头,实地查看小麦长势、土壤墒情,详细询问小麦品种、麦田灌溉、农民收益情况,与大家一起探讨提高农业经营效益、增加农民收入的办法措施。王浩还实地查看了高青天鹅湖国际温泉慢城生态湿地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规划、生态保护和周边群众安置等情况,要求高青县把群众利益、生态安全放在首位,科学推进项目建设。调研期间,王浩还参观了国井集团1915酒庄,勉励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提高产品品质,努力实现新的发展。

在听取高青县情况汇报后,王浩对高青县的工作给予肯定。他希望高青县把生态作为生命线,坚持高点定位、彰显后发优势,加快科学发展步伐,做到既要金山银山,又要蓝天碧水。要坚定不移走新型工业化道路,遵循工业化客观规律,适应市场需求变化,着力发展高端产业,提高产品附加值,切实做到不走老路、少走弯路;积极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尊重群众意愿、顺应群众需求,因地制宜搞好规划,协调推进基础设施、服务设施建设,切实把以人为本落实到城镇建设、社区建设和新农村建设全过程;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在稳定粮食生产的基础上,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品牌农业,提高农业经济效益。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金融生态、环境保护、党风廉政建设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在桓台县,王浩先后到天齐汽车博览园、山东汇丰石化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润兴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红莲湖、东岳集团进行调研,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建设、项目推进、企业发展、民生社会建设等情况,勉励企业解放思想、坚定信心,找准转型升级的切入点、着力点,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强企业管理,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 在转型发展中实现“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在座谈会上,王浩认真听取桓台县有关情况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桓台县坚持高标定位,争先进位,按照“走在前列”的要求谋划好新的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在转型升级上走在前列,围绕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拉长产业链条,推动传统产业向中高端迈进,努力打造转型升级“桓台版”。要在城乡统筹上走在前列,进一步完善布局规划,提升管理水平,积极创建全省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努力探索出城乡一体化发展的“桓台模式”。要在园区建设上走在前列,科学谋划园区定位,高标准抓好规划建设,打造产业、人才集聚集约发展的有效载体,努力体现园区建设的“桓台特色”。要在基层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上走在前列,引导各级干部勇于负责、敢于担当,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抢抓新常态发展机遇,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要进一步加大项目建设力度,把项目盘子做实,解决好制约项目建设的突出问题,集中精力抓落地、抓推进,尽快形成项目建设热潮。

桓台县、高青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活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王浩 高青县 转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