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持之以恒狠刹“四风” 倡俭治奢


来源:淄博新闻网

2月27日上午,我市组织收看省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暨省政府全体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庄鸣,副市长张庆盈、许建国、李灿玉、刘东军、李树民、邵珠东,市政府特邀咨询苏勇、曹家才,市政府党组成员丁冠勇、刘荣喜、董云波出席会议。

原标题:持之以恒狠刹“四风” 倡俭治奢

淄博新闻网讯2月27日上午,我市组织收看省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暨省政府全体会议。会后,市政府召开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对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做出部署。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连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晓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初炳玉宣读《中共中央纪委关于8起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典型案件的通报》。市委常委、副市长庄鸣,副市长张庆盈、许建国、李灿玉、刘东军、李树民、邵珠东,市政府特邀咨询苏勇、曹家才,市政府党组成员丁冠勇、刘荣喜、董云波出席会议。

周连华总结了2014年全市政府系统廉政建设情况,对做好今年政府廉政工作提出六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廉政建设的基本要求来遵循,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的决策部署,坚决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二是要把纠治“四风”、倡树新风作为廉政建设的长远之计来坚持,持之以恒狠刹“四风”、倡俭治奢,千方百计提升效能、倡勤治懒,建立完善促进作风改善的长效机制。三是要把深化改革、简政放权作为廉政建设的关键举措来推进,不断完善廉政建设的体制机制,扎紧扎实约束权力的制度笼子,努力从源头上遏制腐败。四是要把依法行政、政务公开作为廉政建设的重点环节来加强,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切实强化政务公开和审计监督,确保权力依法合规运行。五是要把倡勤治懒、整治“为官不为”作为廉政建设的生态基础来筑牢,把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作为政府工作的生命线,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公务员队伍。六是要把履行主体责任、领导示范带头作为廉政建设的重要保障来强化,确保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周连华还就抓好即期经济运行、重点项目建设以及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当前工作提出要求。

刘晓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市各级政府和政府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和省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做好政府廉政工作的高度自觉,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坚持依法行政,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通讯员石政伊)

责任编辑毕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四风 体制机制 廉政工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