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周连华为淄博市代市长


来源:淄博日报

2月9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在市人大机关会议厅举行。会议决定任命,周连华为淄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决定周连华为淄博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任命魏玉民为淄博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决定魏玉民为淄博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

原标题: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召开

□本报记者 梁立新 通讯员 巨荣俊 报道

本报讯 2月9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在市人大机关会议厅举行。市委书记王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清利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王顶岐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法亮、尚秋云、王树武、王树槐,秘书长刘秉敏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庄鸣,市法院院长刘亚宁列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召开淄博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决定、淄博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议程(草案)、淄博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淄博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列席人员的范围的决定、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办法;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徐景颜辞去淄博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请求的决定、关于接受黄敬波辞去淄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请求的决定;票决2015年专项工作被评议部门为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科技局、市文广新局。

会议决定任命,周连华为淄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决定周连华为淄博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任命魏玉民为淄博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决定魏玉民为淄博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

王浩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特别是去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法、监督、决定重大事项、联系服务代表等各项职能作用发挥得很好,涌现出了一大批工作亮点,得到了省领导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今年的市“两会”是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进一步筹备好、组织好,特别要完善修改好大会的各项报告,组织好相关的选举工作,贯彻落实好转变会风的要求,使之成为一次凝聚共识、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

王浩强调,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是中央和省委的明确要求。市委将继续把人大工作纳入党委工作的总体布局,充分尊重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地位,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进一步创造各方面的工作条件,支持常委会依法履行地方立法、民主监督、决定重大事项等职能;继续支持人大常委会加强自身建设,加强人大机关干部队伍和作风建设,增强人大工作活力。

王顶岐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把筹备好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压实责任,确保会议圆满成功。要贯彻落实好市委领导的讲话精神,以此为指导谋划好2015年度各项工作,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人大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 十四届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