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清利:两手抓、两促进


来源:淄博新闻网

1月22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通报市委常委班子及常委个人整改落实情况。会上,周清利通报了市委常委领导班子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回头看”情况。

原标题: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以问题 整改推动各项工作开展

淄博新闻网讯 1月22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通报市委常委班子及常委个人整改落实情况。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以更大的力度、更扎实的措施,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以问题整改推进各项工作开展,不断开创全市科学发展新局面。

市委书记、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周清利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巡回督导组副组长、省司法厅副厅长冯军及省委巡回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徐景颜,市政协主席、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家金,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领导小组副组长王顶岐,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周连华,市委常委刘晓、郭利民、尚龙江、初炳玉、丛锡钢、韩国祥、王成方、毕荣青出席会议;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周清利通报了市委常委领导班子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回头看”情况。根据中央和省委的有关部署要求,市委常委会对教育实践活动中确定的整改事项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回顾和认真梳理,逐项对照目标要求和时间节点,认真自查了进展完成情况和存在的差距及不足,并结合巩固拓展活动成果,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措施。目前,市委常委会教育实践活动“两方案一计划”确定的53项专项整治任务已完成34项,其他19项正在加快推进;拟出台的32项制度,已出台22项,剩余的10项待省里出台相关规定后,将及时跟进制定。查摆出的主要问题是,抓整改的常态化运行机制还不完善,联动整改的合力还不够强,有些整改事项还没有达到预期效果,有些制度的可操作性和可监督性还不够强,等等。针对这些问题,市委常委会高度重视,从持续加强组织领导、持续推进正风肃纪、持续抓好制度建设、持续严肃党内生活、持续推进“两手抓、两促进”五个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措施。

会议以书面形式,对市委常委个人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各位常委认真对照个人整改问题清单,将整改落实情况逐一作了全面总结,找出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制定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周清利在讲话中指出,中央和省委对整改工作高度重视,分别发出通知,提出要求,并确定今年适当时候,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从总体上看,我市前段时间整改落实工作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扎实有序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要在前段工作的基础上,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力度不减、措施不松,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好,把各项制度建立完善起来,确保定一项改一项、改一项成一项。各位常委要继续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着力抓好分管工作的整改,抓好自身问题的整改,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周清利强调,在推进整改任务落实中,要继续坚持“两手抓、两促进”。要把问题整改与推动经济发展结合起来,下大气力抓好经济运行;与全面深化改革结合起来,尽快释放改革红利;与提高服务效能结合起来,进一步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与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把民生实事办好。本报记者 于磊 通讯员 宗禾 报道

责任编辑 赵婧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整改落实 教育实践 问题整改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