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徐景颜:开创国土资源工作新局面


来源:淄博日报

徐景颜代表市委、市政府表示,国土资源部2014年“12·4”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在我市举行,是对淄博工作的有力鞭策和促进。座谈会上,江苏省国土资源厅、芜湖市国土资源局以及我市部分基层和企业代表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原标题:国土资源部“12·4”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在我市举行

□本报记者 王奇

通讯员 石政伊 报道

本报讯 今年12月4日是首个国家宪法日。12月2日,以“弘扬法治精神 建设法治国土”为主题的国土资源部2014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主题活动在我市举行。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胡存智、副省长赵润田出席活动并讲话。国土资源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魏莉华,国家土地督察济南局局长赵龙,省政府副秘书长张斌,省国土资源厅厅长刘俭朴出席活动。市领导周清利、徐景颜、尚龙江、刘东军,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荣喜,市政府秘书长董云波等陪同相关活动。

胡存智在讲话中指出,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直接关系到公民、法人最基本最重要的财产权利,是进入“三期叠加”新阶段诸多社会矛盾的聚焦点。国土资源部在“12·4”国家宪法日之际,举办法制宣传日活动,目的是深入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建设法治国土,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他强调,各级国土部门要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引领国土资源领域改革,以法治思维构建国土资源管理机制,将法治原则贯穿国土资源管理各个环节,不断提升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的法制化水平。

赵润田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国土资源部的大力支持下,山东省认真执行国家国土资源法律法规,严格落实国家国土资源政策,积极稳妥推进国土资源领域改革,资源保护和节约集约利用水平显著提高,国家和人民群众权益得到切实维护,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要求,全省国土资源系统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法治国土建设,完善国土资源法规体系,推动全省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再上新水平。

徐景颜代表市委、市政府表示,国土资源部2014年“12·4”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在我市举行,是对淄博工作的有力鞭策和促进。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更加广泛深入地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工作,切实强化法治思维,完善法治方式,努力开创依法保护和合理利用国土资源工作的新局面。

座谈会上,江苏省国土资源厅、芜湖市国土资源局以及我市部分基层和企业代表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会后,胡存智一行先后赴淄博高新区甘家村法治公园、东岳集团、鲁泰纺织服装工程研究院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并向我市国土资源系统基层干部代表和群众代表赠送了《常用国土资源法规手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国土资源部 我市 宪法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