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确保“两委”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来源:淄博日报

11月2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清利到淄川区调研村、城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标准条件,依法规范操作,严肃换届纪律,确保“两委”换届选举风清气正、顺利和谐。

原标题:确保“两委”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通讯员 宗禾 报道  本报讯 11月2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清利到淄川区调研村、城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标准条件,依法规范操作,严肃换届纪律,确保“两委”换届选举风清气正、顺利和谐。市委常委、秘书长尚龙江参加调研。

周清利认真听取了淄川区和昆仑镇、将军路街道“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前段情况汇报,对淄川区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全市各级对村、城市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高度重视,领导责任压得实,用人标准把得严,换届纪律抓得紧,换届工作整体进展顺利,取得了良好开局。下一步,要继续把“两委”换届选举作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头等大事,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扎扎实实地抓紧抓好。各区县委书记和镇(办)党(工)委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直接责任人职责,全程抓好领导和指导,亲力亲为抓落实,把各项工作做到位。要严格按照省市委提出的村、城市社区“两委”成员标准条件,严格把握我市具体化的15种不得担任村党组织成员的具体情形、14种不宜提名村委会成员候选人的具体情形,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坚决防止不宜于担任“两委”成员的人选进入选举程序,切实选出好的“两委”班子和好的带头人。要进一步严格依法规范操作,坚持公平公正不动摇、履行程序不走样、遵循步骤不减少、执行法规不变通,确保选举工作的严肃性和选举结果的有效性。要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及时查处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确保整个换届选举过程都做到风清气正。要及早谋划好换届后的村级班子建设,及时跟进基层组织建设的措施,搞好建章立制,完善村级配套组织建设,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为村、城市社区长远发展和持续和谐稳定打下好的基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两委 换届选举 换届工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