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届淄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讲堂"隆重开幕


来源: 淄博晚报

原标题:1500人现场感受传统文化魅力晚报讯 (记者 高金霞 孔晓文 通讯员 陆冰) 4月25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山东理工大学、市文明办、淄博市青年联合会共同举办的首届淄博市“中华优秀传统文

原标题:1500人现场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晚报讯 (记者 高金霞 孔晓文 通讯员 陆冰) 4月25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山东理工大学、市文明办、淄博市青年联合会共同举办的首届淄博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讲堂”在山东理工大学隆重开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利民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郭利民在致辞中指出,学习、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每一个中国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淄博是齐国故都、聊斋故里、工业名城、全国文明城市,是齐文化的发祥地,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努力建设文化强市,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健康发展,文化软实力不断增强。本次传统文化大讲堂在淄博举办,为我市带来一缕文化清风,让广大市民能够有机会全面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念和精髓,必将为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快建设文化强市注入强大的动力。郭利民指出,希望大家通过三天的学习,能够实现传承经典、启迪心智,也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在全社会广泛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导社会主义道德风尚,促进公民身心和谐、家庭和谐、社会和谐,为加快经济文化强市建设提供道德支撑和文化条件。

本次大讲堂旨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导社会主义道德风尚,推动全市“四德”工程的深入开展,切实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整体文明程度。大讲堂邀请到了吕明晰、傅冲、张发等7位多年来致力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和传播,在全国有较高影响力的专家学者来我市授课,他们围绕“孝”文化、建立健康向上的人生态度、践行中华传统美德等主题,在多年来潜心研究的基础上,结合自己亲身经历和感人事迹,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广大听众切实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大讲堂精彩纷呈、气氛热烈,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广大听众深受教育和感染,许多人感动得流泪。

本次大讲堂于25、26、27日连续举办三天,活动自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热烈欢迎,包括机关干部、团员青年、大学生、媒体在内的1500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爱好者参加了大讲堂的学习。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德风]

标签:优秀传统文化 大讲堂 淄博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