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首届生肖文化节7号开幕 市民可参与八项


来源:财经新报

原标题:淄博首届生肖文化节7日开幕 新报讯(记者张晓军 通讯员许文胜)昨日,记者从淄博市邮票公司了解到,由淄博市文广新局和淄博市邮政局联合举办的“淄博市首届生肖文化节”将于12月7日开幕,其中7日至

原标题:淄博首届生肖文化节7日开幕

新报讯(记者张晓军 通讯员许文胜)昨日,记者从淄博市邮票公司了解到,由淄博市文广新局和淄博市邮政局联合举办的“淄博市首届生肖文化节”将于12月7日开幕,其中7日至17日为生肖猴至羊的主题日,2014年1月5日为生肖马主题日。在此期间,市邮政部门为广大市民和集邮爱好者精心准备了诸多生肖珍邮等集邮产品,并启用十二生肖纪念邮戳,举办生肖专题集邮展览等八项主题活动,为广大市民献上一份丰富多彩的节日文化盛餐。

“方寸生肖”迎新年 大师与你零距离

在本届生肖文化节现场将设立十二生肖主题邮局,连续设立十二个生肖主题日,并首次启用十二枚生肖纪念邮戳。在十二个生肖主题日期间,每天启用一枚对应的生肖邮戳,为集邮爱好者和不同属相的人们提供现场加盖服务。

除此之外,淄博市2013生肖集邮展览将在现场开展,展出由我市集邮爱好者创编的以十二生肖为主题的10部160片精彩有趣的生肖邮集,同时展出中国邮政发行的全部一轮、二轮、三轮生肖整版珍邮。

本届生肖文化节将特邀我市十二位书法家、文化名人,在现场挥毫书写十二生肖十米书法长卷;特邀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民间艺人,现场展示各类生肖题材工艺品制作绝技,想借此机会一睹大师风采的市民不可错过。

慢递未来信件 马年邮票首发

如果有一天收到一封寄自几个月前、几年前甚至几十年前的信,你是否会有一种时光倒流的感觉?与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要求时效的快递不同,本次活动现场将开办“寄给未来的信定时投”现场收寄活动,写一封自己寄给未来自己的信,将信装入专属信封,投入十二生肖邮局专用邮箱内,邮局将按照约定,将信保存至下一个自己属相来临之时寄给寄件人自己。

据介绍,活动现场还将矗立魔方生肖文化墙,是生肖文化节的标志物,供参加活动的群众拍照留念,将其打造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邮局还将提供照片DIY邮资明信片现场制作服务。

2014年是农历“甲午年”即“马年”。在中国文化中,马很受推崇。此届生肖文化节开幕式将举行由淄博市邮政局创意设计,中国邮政发行的“百马书法个性化邮票”和《百骏图》长卷连体邮资明信片首发仪式。在2014年1月5日生肖马主题日期间,举行《甲午年》特种邮票首发式,并举办著名邮票设计家生肖集邮讲座和签名活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生肖文化节 市民 开幕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