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桓台:城管进校园 家长和孩子一起学“文明”


来源:恒台信息中心

“不吃过期食品,不买路边小吃,不乱丢垃圾、不破坏设施,从点滴事情做起,爱护我们的城市环境。”12月17日上午,山东省桓台县城管执法局在县城南学校南门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安全一起走”宣传教育活动,

“不吃过期食品,不买路边小吃,不乱丢垃圾、不破坏设施,从点滴事情做起,爱护我们的城市环境。”12月17日上午,山东省桓台县城管执法局在县城南学校南门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安全一起走”宣传教育活动,用图文结合的形式倡导学生家长和过往市民告别不良行为习惯,维护城市市容环境。

上午10:50,县城管局市容二中队的10名队员在活动现场拉起条幅,摆上宣传展板,并向前来接学生的家长们发放倡导文明安全行为的公开信,倡导广大家长和孩子爱护环境,不在露天摊点购买不卫生食物,不乱丢垃圾,养成文明的行为习惯。活动开始后,吸引了许多学生家长参加。城管队员们仔细向家长们讲解路边无照经营食品的危害及在执法过程中掌握的案例,家长们纷纷表示以后要引导孩子不吃路边摊,爱护学校卫生,共同维护文明环境。

据了解,在过去,城南学校周边有多个卖烤肠、煎饼果子的摊位。每到上学放学时,不少学生会前去购买,吃完后包装袋随地乱扔,不仅破坏环境卫生,随处停放的零食摊位还会堵塞交通,存在安全隐患。现如今,县城管执法局对学校周边摊贩进行规范治理,上学放学时安排专人定点定岗执勤,确保学校周边没有随意摆摊的小摊小贩,治理效果明显。 

据市容二中队中队长伊晨旭介绍,活动当天共向学生家长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00余份,通过一名家长、一个学生带动一户家庭、一个社区,共同树立爱护城市环境,维护市容秩序的文明理念。(王晓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家长 文明 校园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