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万圣节家长和孩子一起完成"南瓜灯"家庭作业


来源:琅琊新闻网

每年11月1日是“舶来”的万圣节,10月31日作为万圣前夜,不少幼儿园、早教班的学生和家长都接到了“家庭作业”,要做一盏南瓜鬼脸灯。记者点击微博看到,近来大秀“南瓜灯”作品的成年人特别多,大多不忘注明这是“奉命”帮孩子完成的家庭作业。

万圣节降至,在一家英语培训学校,家长们忙着陪孩子制作南瓜灯.

琅琊新闻网10月31日讯(记者杨帆) 每年11月1日是“舶来”的万圣节,10月31日作为万圣前夜,不少幼儿园、早教班的学生和家长都接到了“家庭作业”,要做一盏南瓜鬼脸灯。一些商家也赶来凑热闹,购进了卖相好的小南关和各色鬼脸玩具,搭洋节的顺风车。

记者点击微博看到,近来大秀“南瓜灯”作品的成年人特别多,大多不忘注明这是“奉命”帮孩子完成的家庭作业。市民高女士就属于“全家总动员”的一类,10月30日接到4岁儿子英语班老师的电话,让准备一个漂亮、个头适中的南瓜,晚上带孩子来参加万圣节派对。因为还需要上班,便嘱咐婆婆到附近的超市买南瓜,并叮嘱丈夫晚上一同陪儿子去做游戏、学做南瓜灯。

“没想到还是行动晚了点,橙黄色、个头适中的南瓜已被抢空了,只买到一个土黄色的小南瓜。”高女士说。

10月31日,记者在临沂人民广场周边看到,许多商铺内悬挂的各种万圣节产品颇为惹眼。“今年第一次购进南瓜服、魔法师帽子等商品,算是试水万圣节商机吧,有不少人驻足挑选。”一家商铺老板范先生说。

而在远离广场商圈的区域,尽管商家也做起万圣节文章,但氛围却冷清了很多。在九州超市站前店,记者看到卖场准备了充足的小南瓜,2.5元一斤的售价也适中,购买者却屈指可数。“万圣节消费观念还没有家喻户晓,要开掘这块市场蛋糕还待人们意识跟进。”卖场销售人员感慨说。

来源:琅琊新闻网-沂蒙晚报编辑:虎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南瓜 家庭作业 孩子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