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5年度淄博市十大体育新闻公布


来源:淄博市体育局

经淄博市体育记者协会评选,2015年淄博十大体育新闻评选正式揭晓。具体内容如下: 1、淄博代表团参赛一青会获同等城市奖牌第一名。2015年4月—6月,淄博市成功承办了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跆拳道和体操

经淄博市体育记者协会评选,2015年淄博十大体育新闻评选正式揭晓。具体内容如下:

1、淄博代表团参赛一青会获同等城市奖牌第一名。2015年4月—6月,淄博市成功承办了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跆拳道和体操项目预赛,得到国家体育总局和省体育局领导高度评价。在一青会决赛上,淄博代表团取得7金6银8铜的优异成绩,奖牌、金牌总数分列15个参赛同等城市第1位、第2位,列55个参赛城市第18位、第14位,均列全省4个参赛城市第2位,并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创造了我市参加全国大赛历史最好成绩。

2、淄博市荣获省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优秀组织奖第一名。2015年,联合市总工会举办了全市职工健身运动会,成功举办了全市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与市委统战部、团市委等部门联合组织了“海联杯”篮球赛、 “彩色跑”等30余项健身活动,参与群众达5万余人。承办了全国农村门球大联动总决赛,组队参加了全国健身气功大联盟比赛、全国武术太极拳公开赛等系列赛事活动;荣获山东省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优秀组织奖第一名。

3、淄博体育健儿世界大赛再创佳绩。11月3日,在科威特举行的2015年亚洲射击锦标赛上,我市运动员杜丽带领中国女队一举打破10米气步枪世界纪录,获团体冠军。10月29日,在英国格拉斯哥世界体操锦标赛上,我市运动员张成龙代表中国队获团体铜牌。

4、淄博市非奥运项目实现历史性突破。6月21日,在无锡举行的2015斯诺克世界杯邀请赛中,我市运动员颜丙涛与队友周跃龙,一举击败苏格兰队,问鼎冠军。11月15日,在第十三届世界武术锦标赛中,我市运动员孙培原获男子长拳冠军。

5、中国排球联赛山东男女排主场落户淄博。2015年11月—2016年3月,中国排球联赛山东男女排主场赛事落户我市,这是全国最高级别的职业联赛第一次在我市举办。开赛以来,赛区服务保障、竞赛组织、现场氛围等均受到一致好评。

6、淄博市国际体育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11月14日,淄博体育国际交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齐盛宾馆举行并揭晓“足球起源地”LOGO,市体育局、临淄区政府、市体育中心分别与美国全明星国际文化体育公司、美国Soul基金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9月14日,临淄足球博物馆与英格兰国家足球博物馆签订伙伴合作协议。此外,还组队赴日本、韩国和卡塔尔进行了体育项目交流。

7、张店区学校体育场地免费向社会开放。10月24日,张店区学校体育设施对外开放启动仪式在张店二中举行,全区56所中小学体育设施将免费向市民开放。这是张店区为满足群众就近健身需求,充分发挥学校体育资源作用,促进全民健身活动开展而采取的重大举措之一。

8、博山区成立全国第一家民办“国民体质监测中心”。9月8日,博山区国民体质监测中心揭牌暨山东汇祥健康管理中心开业仪式在山东汇祥健身器材有限公司举行,这是全国、全省第一家民办国民体质监测中心。

9、临淄足球博物馆新馆建成开馆。9月14日,临淄足球博物馆新馆正式建成投入使用,新足球博物馆建筑面积1.17万平方米,是海内外第一家全面展示足球起源与发展历史的足球专题博物馆,也是一处集参观游览、休闲娱乐、历史文化研究和产品开发于一体的世界性足球公园。

10、高青县体育工作开创新局面。2015年10月,高青县成功承办了全国农村门球大联动总决赛、首届淄博高青千乘湖全国马拉松赛等重大赛事活动,并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中国门球之乡”荣誉称号;同时,省体育局在高青县召开全省县(市、区)体校办学模式试点单位座谈会,将高青模式向全省推广,全县体育工作呈现出加快发展的良好局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体育 淄博市 2015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