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淄部署大社区发展格局 75个社区精简为66个


来源:齐鲁网

(临淄电台 孙文)近日,临淄区人民政府下发通知,本着“以路划界、区域分割、资源整合”的原则将30个纯城市社区整合为21个大社区。此次整合社区主要涉及稷下街道、闻韶街道、辛店街道三个含城市社区较多的街道办事处。

原标题:淄博临淄部署大社区发展格局 75个社区精简为66个

淄博齐鲁网11月11日讯(临淄电台 孙文)  近日,临淄区人民政府下发通知,本着“以路划界、区域分割、资源整合”的原则将30个纯城市社区整合为21个大社区。自此,临淄区所辖社区数量由75个精简为66个,形成了大社区的城市发展格局。

此次整合社区主要涉及稷下街道、闻韶街道、辛店街道三个含城市社区较多的街道办事处。其中稷下街道由原来的11个社区整合为6个,闻韶街道由原来的7个社区整合为4个。整合后的社区,管辖范围更为集中,规模有所扩大(均达1万户以上),社会办公服务用房条件有了较大改善,居民办事更为快捷、便利。其中一些办公条件差、服务设施缺失的小社区,如稷下街道稷中社区、闻韶街道管仲社区、辛店街道辛化社区通过整合,并入服务、办公条件较好的大社区,社区卫生服务、社区志愿服务、社区养老等服务项目随之开展起来,社区居住环境也有较大改观。在随后的工作中,临淄区将进一步提高社区工作者待遇以及社区办公服务经费标准。

在整合、合并社区的同时,我们也及时调整以智慧社区为主要形式的社区信息化平台,将便民服务、志愿服务、社区文化等各类资源有效整合起来,形成社区建设与发展的强大凝聚力,提升社区管理和服务水平,切实为社区居民打造“10分钟服务圈、10分钟生活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社区养老 社区卫生服务 社区工作者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