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博山119消防安全月启动 首套区县级消防栏目开播


来源:齐鲁网

“社区是城市的最基本单元,消防安全关系千家万户。据了解,今年以来,博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消防装备建设,投资180万元购置了城市主战消防车,投资41万购置了4吨水罐消防车1辆,投资21.7万元购置了官兵个人防护类、灭火救援装备。

 

淄博市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杨其恒与博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同军共同按下水晶球

原标题:博山119消防安全月启动 首套区县级消防栏目开播

淄博齐鲁网11月9日讯(记者 孙凯旋)  “社区是城市的最基本单元,消防安全关系千家万户。”11月8日,博山区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暨《博山消防》电视栏目开播仪式在博山区李家窑社区举行。据了解,《博山消防》的开播是目前全市首套区县级消防电视栏目。

 

博山区消防大队官兵现场为群众讲解常见扑救方法

 

孩子们学习消防三字歌

 

博山区消防大队官兵现场为群众讲解常见火灾的类型

淄博市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杨其恒,博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同军同志,博山区政府副区长王博同志等出席了启动仪式。活动现场,淄博市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杨其恒与博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同军共同按下水晶球,《博山消防》正式启动。据了解,从11月开始,《博山消防》电视栏目正式与博山区社会群众见面了,旨在传播消防常识,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积极搭建消防安全宣传阵地。

启动仪式上,淄博市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杨其恒在致辞中说道,近年来,博山区委、区政府始终把消防工作列入重要日程,深入推进消防安全“四化”建设,优先支持消防队站搬迁工程,着力推进重点镇消防队伍建设,大力开展城乡消防水源建设,购置了一批高新技术车辆装备器材,部署开展了小歌谣征集、主题征文比赛等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消防安全责任体系不断完善,公共消防设施建设力度逐年加大,全民消防宣传教育氛围日益浓厚。特别是随着《博山消防》电视栏目的开播,搭建了更加有力、更加高效的宣传阵地,必将影响和带动更多的社会群体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有力的推动了社会群众消防安全意识的全面提升。

博山区政府副区长王博在讲话中指出,消防安全关系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关系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围绕“参与社区消防,建设平安家园”的宣传主题,强化消防文化宣传阵地建设,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扎实推动消防知识进企业、进机关、进学校、进家庭,使消防安全知识尤其是逃生自救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据了解,今年以来,博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消防装备建设,投资180万元购置了城市主战消防车,投资41万购置了4吨水罐消防车1辆,投资21.7万元购置了官兵个人防护类、灭火救援装备。同时,本着消防安全从娃娃抓起的理念,博山区消防大队与博山区教体局在幼儿园开展了消防小歌谣创作表演大赛,90余所幼儿园参加;在小学开展了消防在身边主题征文比赛,14500名小学生广泛参与。通过系列活动开展,师生及家长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增强,自救自护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启动仪式结束后,博山区消防大队官兵现场为群众讲解常见火灾的类型和扑救方法,并现场展示部分家庭常备消防产品的使用方法。免费为市民发放《家庭消防安全手册》,提倡“家庭常备灭火器、关键时刻不着急”的安全理念。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博山区 安全理念 消防安全知识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