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沂源打造爱情文化独特名片


来源:凤凰山东商业

沂源打造爱情文化独特名片 11月4日上午,“探访文化名城”中国网络媒体淄博行来到了沂水之源——沂源县,作为中国牛郎织女传说的故乡,沂源县独具特质的爱情文化旅游融汇了世界爱情邮票博物馆、牛郎织

沂源打造爱情文化独特名片

11月4日上午,“探访文化名城”中国网络媒体淄博行来到了沂水之源——沂源县,作为中国牛郎织女传说的故乡,沂源县独具特质的爱情文化旅游融汇了世界爱情邮票博物馆、牛郎织女民俗展览馆、七夕爱情广场、相亲会所、牛郎庙恢复、祈愿阁、玉皇庙、情人谷水景等,独特的爱情文化也成为淄博乃至山东省旅游中的一朵奇葩。

媒体行的第一站来到的是有世界上第一个“以爱情为主题的邮票博物馆”之称的中国(沂源)世界爱情邮票博物馆。博物馆展厅面积500余平方米,分九个展区。 馆中收藏了从世界发行的第一枚爱情邮票至今,包括中国、美国、英国、法国等136个国家和地区的3200余种、20多万枚爱情题材邮票,数量繁多,品类齐全。博物馆因收藏有全世界同一主题(爱情主题)的邮票种类最全、数量最多,与2010年6月申请了世界吉尼斯记录。馆藏爱情邮票由著名童话作家、诗人、收藏家、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博士林一苇先生无偿捐赠。方寸之间,见证爱情。一枚邮票,就是一个美丽的爱情故事,更是一幅独具匠心的艺术作品。

行走在沂源牛郎织女景区内,时时刻刻感受到的是爱情的无处不在。除了爱情邮票博物馆,景区内还包括织女洞、牛郎庙、牛郎织女民俗展览馆、情人谷、织女泉、 叶籽银杏、祈愿阁、九重塔、无生殿、玉皇阁、八路军兵工厂遗址等人文景观和各种石刻碑林。其中,“叶籽银杏” 被称为活化石,距今已经有1400年历史,上面拴满了祈福求姻缘的红丝带。

景区地貌特征逼真显现了“天上银河,地上沂河”、“在天成像,与地成形”的奇观,是“牛郎织女传说”目前在国内所能找到的唯一一处与实地实景相对应的文化遗存,被专家称为“中国爱情文化源地”。

据了解,自2008年至今,沂源共举办了七届中国(沂源)七夕情侣节,共吸引150余万人次前来参观,实现综合收入近2亿元。除了爱情文化,沂源还是国内最早的古人类发源地之一,1981年在沂源土门镇骑子鞍山发现了与“北京猿人”同期的“沂源猿人”化石,如今,沂源已经被认定为山东古人类的发源地,“沂源猿人”被确定为山东人的祖先。独特的生命文化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爱情 文化 沂源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