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爱情文化发源地沂源将举办第六届中国七夕情侣节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爱情文化发源地山东沂源将举办第六届中国七夕情侣节 新华网北京8月5日消息(记者 左晓强) 山东沂源将于8月举办第六届中国七夕情侣节,如往届活动不同的是,建立“爱情邮票博物馆分馆”将成为这个

原标题:爱情文化发源地山东沂源将举办第六届中国七夕情侣节

新华网北京8月5日消息(记者 左晓强)  山东沂源将于8月举办第六届中国七夕情侣节,如往届活动不同的是,建立“爱情邮票博物馆分馆”将成为这个七夕节的主题。这项主题由沂源“世界爱情邮票博物馆”发起,今年他们将出售部分珍藏的邮票,收入一部分用来建立慈善基金,一部分计划建立外地分馆。从今年开始,每年在沂源以外的地方建一个爱情主题博物馆。

世界爱情邮票博物馆是世界上最大的专题邮票博物馆,以收藏爱情邮票和爱情艺术品为主的,迄今,收藏有130多个国家、至邮票发行至今的全部爱情邮票,馆藏邮票3100余种20多万枚,全部由童话作家林一苇捐赠。

林一苇是著名的童话作家,著有《一个叫窦唯的孩子》《一只小猪天上飞》《小豆豆在中国》等,他的童话有一种直指人心的美。特别是他的爱情童话,总是用最朴素的语言里拨动人们心中那根最柔软的心弦。因为爱情,林一苇收藏爱情邮票,因为失去爱,他把收藏邮票当做最好的纪念。2009年,他将自己收藏了19年的20余万枚价值数千万元的邮票捐给了沂源,他认为,爱是一种大美,不能独享。

世界爱情邮票博物馆建成三年来,接待了来自中国和世界各地500多万游客。并把沂源打造成了“中国爱情文化发源地”,“中国民间传说之乡”。以此为契机,沂源发起举办了“中国七夕爱情文化节”,以爱情文化、生态文化、旅游文化为主题宣传沂源。世界爱情邮票博物馆的建立,让古老的爱情传说和当代有了结合点,也给古老的爱情传说在新时代有了新的内容。在旅游同质化的今天,沂源的牛郎织女景区在同类景区中一枝独秀。体现了沂源政府重视文化产业,走创新集约化发展道路的探索与努力。

正因为享受到了爱情文化给沂源发展带来的好处,今年沂源县委县政府决定,自今年始,每年沂源将在外地建立一个爱情邮票博物馆分馆。以爱情文化为依托,以爱情邮票博物馆为载体,走出去,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爱情邮票里爱情故事的美,爱情风景的美,爱情文化的美。这样做,也是为了实现当初和林一苇的约定。当初林一苇博士捐赠20万枚邮票时,唯一的心愿,就是用博物馆的收入或者售卖部分爱情邮票的收入建立一个慈善基金,力所能及的帮助一些人。七夕节前夕,“世界爱情邮票博物馆”将进驻淘宝开设官方网店,也籍淘宝的平台培养更多的集邮爱好者。

相关新闻:

标签:爱情 届中国七夕情侣 举办第六届中国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