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川:“四强化”为创城迎审工作“护航”


来源:淄博市食药监管局

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是“卫生城市”创建的重要环节,淄博市淄川区食品药品监管局把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精心组织、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全员参与、全力推动迎审工作扎实开展。 强化

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是“卫生城市”创建的重要环节,淄博市淄川区食品药品监管局把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精心组织、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全员参与、全力推动迎审工作扎实开展。

强化责任落实。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制定详细的任务分工,采取领导挂包、科所负责、人员定责等方式开展工作。全体人员合理调配,全部集中到城区参与卫生城市迎审工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城区分别划分为15个片区,每个片区由科所长负责,将各片区目标任务落实到个人,使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责任,形成创建合力。

强化标准要求。针对城区食品经营业户数量多、分布广、基础差,集中整治要求高、时间紧、任务重等情况,积极推行“行业自查与执法检查并行”,要求食品经营业户加强行业自律,严格执行“证照齐全、亮证经营、规范经营、制度上墙”等创建标准;工作人员严格对照“国家卫生城”复审标准,每天不间断进行拉网式检查,消除监管死角和盲点,确保责任路段食品经营单位检查覆盖率达到100%。同时,大力简化办证流程和备案程序,工作人员随身携带图钉和胶带,将食品安全监管信息公示牌、量化分级公示牌、禁烟标识牌等帮助业户现场张贴上墙,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率。

强化宣传引导。在检查过程中,向经营业户发放创卫标准等宣传材料,引导其积极参与配合创建活动。做好上门帮促服务工作,积极争取政策和财政支持,迎审期间对“三小”食品经营业户免费办理相关手续,对卫生状况不符合标准的业户督促其整改。统一制作信息公示牌、证照栏等,免费发放给业户,较好地解决了部分“三小”食品经营业户设施配备难的问题,受到了业户及群众的好评。

强化督导调度。由专人每天对各区域证照办理、发放、材料收集等情况进行汇总、整理及报送,合理调度创建工作进度。同时,挂包领导定期对各片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存在的各种问题及时进行协调处理,确保了迎接国家卫生城复审各项工作的有效扎实开展。( 王传锋 陈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工作 强化 创城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