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沂源开展涉氨冷库专项治理


来源:沂源县委宣传部新闻科

时值酷暑,我县鲜桃进入销售旺季,各地冷库也进入使用高峰期。8月5日,在东里镇星河水果保鲜库,县质监局特种设备监察科工作人员正在与冷库主人一起查看新整改的设备运行情况。 “现在这个时段,水果入库出库很

时值酷暑,我县鲜桃进入销售旺季,各地冷库也进入使用高峰期。8月5日,在东里镇星河水果保鲜库,县质监局特种设备监察科工作人员正在与冷库主人一起查看新整改的设备运行情况。

“现在这个时段,水果入库出库很频繁,冷库附近人员也比较密集。不过自从去年重新改装了冷库设备后,我就放心多了,投入多少钱不要紧,事关人命的事,可不能懈怠了。”星河水果保鲜库的主人任绪国说道。

2014年开始,县质监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联合县安监局等多部门,全面开展我县涉氨制冷企业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活动。从去年3月份开始,逐个乡镇、逐家冷库、逐台设备进行隐患排查诊断。查看设备技术资料,下达检验文书。每个冷库排查检验工作完成后,现场向冷库业主反馈隐患诊断排查情况,提出下一步整改工作的意见,逐步推进全县涉案冷库设备的整改行动。截止目前共计检查涉氨冷库201家,督促整改150余家,消除了一大批事故隐患。

“通过整改以后,我们要求20年以上的压力容器,没有资料的、没有名牌的三无产品一律予以更换。压力管道要经过有资质的单位进行设计,重新安装。通过咱们冷库改造以后,设备和管道的安全性能有了明显提高,大大减少了安全隐患,为群众的生命安全提供了保障。”县质监局特种设备监察科科长白正鹏说道。(苗翠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冷库 淄博沂源开展涉氨 设备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