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沂源:推进造林绿化工程 扩大造林绿化成果


来源:沂源县委宣沂源县委宣传部新闻科

一片郁郁葱葱的树林,阳光从树叶间洒下星星点点的光斑,树下是带着露珠的青草和小花——真是让人心旷神怡的美景……这是8月5日上午,笔者登历山街道西北麻村历山林区时的真实感受。 在山路的半腰,笔者碰见护林

一片郁郁葱葱的树林,阳光从树叶间洒下星星点点的光斑,树下是带着露珠的青草和小花——真是让人心旷神怡的美景……这是8月5日上午,笔者登历山街道西北麻村历山林区时的真实感受。

在山路的半腰,笔者碰见护林员郑元会手拿扩音器和镰刀正在巡山,不时还吆喝上两嗓子。

郑元会看管的这片公益林有800多亩,而且有大部分的墓地,每到清明、春节,防火压力格外大。

“一天基本上巡山三、四个来回,现在虽是不易发生火灾,但放牧的,乱砍乱伐的,这些行为也是一律不允许,10月1号以后一直到明年的5月31号,开始防火,死看死守,吃住在山,坚持24小时。”郑元会解释道。

像郑元会这样的护林员,在沂源各个林区还有860多名,他们默默守护着山林,保护着绿色。

今年以来,沂源县始终把提高群众满意度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工作抓起。在巩固造林绿化成果的同时,坚持专业化栽植,精细化管理,不断推进造林绿化工程,扩大造林绿化成果。截至目前,全县已完成造林绿化30000余亩;同时,全力抓好矿泉水水源地绿化工作,完成高标准绿化1000余亩,基本完成5万亩森林抚育工程,全县森林覆盖率提高到57.6%,有林地面积达到140万余亩,生态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提升。

“这里变化非常大,特别是绿化工作做的特别好,我们同行来的人都说,这里很适合居住,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来自济宁的游客这样评价道。

与此同时,沂源县还全力抓好打击盗伐盗挖古树和破坏野生植物资源专项行动,组织开展严打,非法盗伐盗挖古树和破坏行为得到有效遏制;继续加强防火能力建设,大力提升森林火灾处置水平;并深入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和林业产业发展;认真完成各项业务工作,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绩,全面提高了为民服务水平。(张焱)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推进造林绿化工程 沂源 郑元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