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州市上半年造林21万亩 提前完成大绿化目标


来源:德州新闻网

7月4日,笔者从山东省德州市林业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德州市共完成造林21万亩,植树2600万株,其中,大绿化市级重点工程造林14万亩,植树1200万株,超额完成大绿化今春任务。据了解,德州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实施的“大绿化工程”,是建设幸福德州、生态德州的民生工程。

原标题:德州市上半年造林21万亩提前完成大绿化目标

7月4日,笔者从山东省德州市林业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德州市共完成造林21万亩,植树2600万株,其中,大绿化市级重点工程造林14万亩,植树1200万株,超额完成大绿化今春任务。

据了解,德州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实施的“大绿化工程”,是建设幸福德州、生态德州的民生工程。该工程从2012年冬开始,2014年春结束。今年以来,林业部门紧紧围绕建设“美丽德州、生态德州、幸福德州”这一总体目标,以迎接国家园林城市验收和大绿化攻坚任务为重点,扎实推进路网、水网两大绿化工程。

在确保三年大绿化任务两年完成的目标基础上,林业部门把绿化质量、成活率作为大绿化的重中之重。前期狠抓造林质量关,通过清理地表附着物、开挖排水沟等措施打造高水平植树平台;后期严把苗木标准关,栽植苗木全部必须为两年生以上苗、胸径不低于3厘米,按照株行距3× 3米、品字形种植。低洼地段选种垂柳、白蜡等抗涝、抗盐碱树种。在栽植过程中,林业部门严格了标准,按照“大坑、大苗、大水、大肥”四大原则进行种植,并及时加强管护工作,确保了新植树木成活率。

另据了解,大绿化实施过程中,林业部门本着“先路网、后水网”的原则,重点打造了德滨高速、幸福大道、青银高速等重点路网绿化景观带。三条干线全长232公里,贯穿10个县(市、区),绿化面积6.1万亩,植树460万株,实现了“一个屏障(贯穿德州的靓丽风景线和生态屏障)、三个突破(绿化树种、绿化模式、绿化机制)”。2014年“大绿化工程”完成后,预计全市新增林地100万亩,植树造林1亿株,德州市森林覆盖率增加3%,达到33.5%。(孙良玉商涛李爱敏)(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绿化模式 绿化树种 绿化景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