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淄:培育龙头企业助力工业强市发展


来源:淄博市网络宣传办公室

根据淄博市委、淄博市政府关于全市推动转型升级建设工业强市的具体部署要求,临淄区积极听取部分重点企业的意见、建议,安排贯彻落实“工业强市三十条”工作任务,并多次召开工作调度会,压实责任、明确目标,落实责

根据淄博市委、淄博市政府关于全市推动转型升级建设工业强市的具体部署要求,临淄区积极听取部分重点企业的意见、建议,安排贯彻落实“工业强市三十条”工作任务,并多次召开工作调度会,压实责任、明确目标,落实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积极做好对上沟通争取工作。21日,全市网络媒体对临淄区培育龙头企业,强化骨干企业培植等方面进行了集中报道。

据悉,临淄区积极应对近年来经济下行压力的不利局面,攻坚克难,主动作为,全区经济呈现低开稳走、缓慢回升态势,尤其是石油炼化和精细化工行业、生物医药行业、高档纸行业均呈现出增长趋势。针对临淄区工业转型升级的发展要求,多家企业根据自身发展要求,及时调整发展战略,在转型升级的道路上迈出着坚实的一步。

齐翔腾达:以项目为纲促内涵提升

淄博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1月4日,前身为中国石化齐鲁公司直属企业,2004年5月改制成为股份制企业, 2010年5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公司现有从业人员1500余人,产品年产量超过80万吨,销售收入超过60亿元。公司以碳四深加工为主营业务,是一家专业从事甲乙酮(MEK)、丁二烯、稀土顺丁橡胶、顺酐、异辛烷、甲基叔丁基醚(MTBE)、异丁烯、叔丁醇、羧基丁苯胶乳、橡胶助剂等精细化工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一体的高科技化工企业,荣获“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称号。

近几年来,化工行业持续疲软,齐翔腾达面对异常严峻的市场形势,加快转型升级,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发挥优势,精耕细作,实现资源高效综合利用,特别是环保生产方面,注重发挥自身社会责任,投资6亿元建成新型污水处理厂,每天处理污水2万余吨,同时承担其他周边的污水处理工作。公司负责人于总介绍到,在今后的工作中,齐翔腾达将继续抓好现有装置“安稳长满优”运行的同时,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在转方式调结构攻坚战中再当尖兵、再立新功,为全市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企业 工业强市 发展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