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沂源伏羊文化节“开锅迎客”


来源:沂源县宣传部

热气腾腾的羊肉、扣人心弦的斗羊、嗨翻全场的文艺表演。7月21日,山东省(洋三峪)第三届伏羊文化节在沂源县“开锅迎客”。 伏天吃羊肉、祭山神是沂源县千百年来形成的文化传统。当地流传的“伏羊一碗汤,不用

热气腾腾的羊肉、扣人心弦的斗羊、嗨翻全场的文艺表演。7月21日,山东省(洋三峪)第三届伏羊文化节在沂源县“开锅迎客”。

伏天吃羊肉、祭山神是沂源县千百年来形成的文化传统。当地流传的“伏羊一碗汤,不用神医开药方”的俗语,说的就是夏天的羊肉质鲜美,伏天“六月六”吃羊肉能刺激人体大量排汗,有助于排出体热,释放体内毒素,有“冬病夏治,以毒攻毒”的效果。

在沂源县张家坡镇阳三峪村举办的这届山东省伏羊文化节,除了保留传统的祭山神、祈福歌会、百桌伏羊宴等环节外,又将沂源良好的生态与伏羊文化有机的结合了起来。

乡村美景醉游人。2014年,沂源县充分利用良好的生态优势资源,大力实施“美丽沂源乡村行”工程,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按照旅游名镇带动型、果乡人家示范型、城市里的乡村主题型等三大类型确定了首批16个示范点(20个村),进行集中打造,建设宜居宜游的美丽乡村。今年,沂源县在继续抓好先行确定的16处示范点的同时,再实施百处先行村连片创建工程,以中心社区、景点或先行示范点为中心,选择周边基础较好的80个村,连片统筹谋划,一体推进。

阳三峪村,是首批16个示范点之一。这个离县城30多公里的偏远小村,在村书记田月水的带领下,借着“美丽沂源乡村行”的东风,成立了洋三峪乡村旅游开发公司,把村庄进行整体改造,发展乡村休闲旅游,硬是将“出门三面山,进村一条沟”小山村,发展成为省级旅游特色示范村,田月水也实现了上任之初让村庄美、村民富的承诺。

如今来参加伏羊文化节的游客,在品尝到正宗的沂蒙黑山羊的同时,还能欣赏到一行行果园布满山坡、一幢幢风格各异的乡村小院错落有致、一条条石板风情小街延伸向远方的山村美景,更能体验到放羊、喂鸡、到山上拾鸡蛋等农事活动,让疲惫的心灵在看似普通的农家生活中得到休养生息。

据了解,本届伏羊文化节将从7月21日持续到9月21日,两个月的时间,让游客充分领略伏羊文化的魅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伏羊文化 开锅迎客 沂源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