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淄率先启用“二维码”卫生许可证


来源:齐鲁网

2015年7月临淄区启用新的卫生行政许可操作管理系统,在新发放的卫生许可证上导入了“二维码”设计,市民可通过扫描“二维码”,获取管理人基本信息和许可信息,鉴别资质真伪,此举在全市尚属首创。

原标题:临淄率先启用“二维码”卫生许可证鉴别真伪扫一扫

淄博齐鲁网7月21日讯(临淄电视台 杨蕾)2015年7月临淄区启用新的卫生行政许可操作管理系统,在新发放的卫生许可证上导入了“二维码”设计,市民可通过扫描“二维码”,获取管理人基本信息和许可信息,鉴别资质真伪,此举在全市尚属首创。

临淄区的二维码信息不仅有卫生许可内容,还有管理相对人的基本情况,执法透明度高,公众可登录网站或者用手机扫描许可证上的二维码,实时查看该单位的卫生许可、信誉等级等情况,手机扫一扫,信息全知道,方便消费者理性选择、安全消费,从而进一步增强经营者的诚信意识,降低消费者的消费风险。

启用“二维码”卫生许可证,是临淄区创新卫生监督执法手段的一项重要举措。一是改变了以往纸质卫生许可证显示内容有限、易磨损、防伪程度不高的问题。二是提高卫生监管效率。在日常监督执法中,卫生监督员只需手持移动执法终端系统扫描二维码,对比发证信息即可知道该卫生许可证是否有效。三是可利用二维码保密性强的特点,运用加密技术,杜绝伪造卫生许可证的行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二维码 卫生许可证 卫生监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