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新“车购税完税证明”启用 增加二维码辨别区


来源:济南日报

日前,戚海青女士在槐荫国税局车购税润华服务厅领取了编号为“13370076001”的“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标志着我市新版“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的正式启用。

原标题:济南启用新版“车购税完税证明”

本报7月7日讯(记者 韩霄鹏 通讯员 刘天雄 海保军 李同学)  日前,戚海青女士在槐荫国税局车购税润华服务厅领取了编号为“13370076001”的“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标志着济南市新版“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的正式启用。同时,旧版完税证明停止使用。

从今年4月1日起,国家税务总局决定启用新版的“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4月1日至6月30日为新旧版“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交替使用的过渡期。2013年7月1日起,全国统一使用新版“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新旧版“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的区别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在版式外观上,旧版的“完税证明”为本证翻页式,正副本在一起,页码多,翻来翻去容易损耗,一旦丢失补办手续比较麻烦;新版的“完税证明”为单页直出式,在样式规格、纸张质地、印刷内容上都作了重大改进,样式美观,印刷精良,正副本可在一页内打印,并可依撕裂线分离,这一改版有助于推行网上申报,携带也更方便。在防伪功能上,旧版“完税证明”防伪级别相对较低,新版“完税证明”采用了微缩文字、彩虹印刷、浮雕底纹、无色荧光、防涂改、有色荧光、PVC镀铝安全线等7种防伪措施,防伪技术更加先进,减少了制造假证的机会。在涉税事项上,旧证设有“征税栏”、“免税栏”标识,需要由人工对购车性质逐证区分;新证取消了征、免税标识,直接由车辆购置税征管系统根据征、免税情况自动打印,便于提高工作效率;同时,新版“完税证明”增加了二维码辨别区域,可通过扫描直接带出相关信息,提升了辨别功能,便于加强对车辆的分类管理和年检查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完税证明 车购税 车辆购置税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