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村445家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来源:淄博市周村区工商局

2014年10月1日开始施行的企业年度报告制度,是工商登记制度改革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截至2015年6月30日24时,仍有部分企业未进行年度报告。据悉,根据《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规定,淄博市周村区未参

2014年10月1日开始施行的企业年度报告制度,是工商登记制度改革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截至2015年6月30日24时,仍有部分企业未进行年度报告。据悉,根据《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规定,淄博市周村区未参加年报信息公示的445家企业(含22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和1575户个体工商户,已全部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并向社会公示。 

据了解,为顺利完成年报公示工作,周村区工商局实行周工作通报制,上下联动,宣传动员齐抓、调研督导并抓、责任落实到人,举全局之力狠抓年报公示工作,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服务工作,年报公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据统计,共有2997家企业、9982户个体工商户公示了2013年度年报信息,分别占应公示企业的90.87%、87.59%;3432家企业、11020户个体工商户公示了2014年度年报信息,分别占应公示企业的89.07%、87.75%。

“由于年报不具有过去年检的强制性,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后联合惩戒作用尚未完全显现,造成部分企业对年报重视程度不够高,没有在法定时限内完成年报公示工作。”周村区工商局企业注册局局长刘海介绍说。

同时,他也提醒广大企业,“按照规定,未年报企业虽然补报后可以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但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所产生的‘信用污点’将伴随终生,不仅日常经营活动会受限,而且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国有土地出让、授予荣誉称号等工作中将受到限制或禁入;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满三年仍不履行公示义务的,将被列入严重违法企业名单,受到更为严厉的信用惩戒。” (盛秦岭 毕妍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经营异常名录 企业 户个体工商户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