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强化监管 40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将被注销资格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济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12日发布公告,拟对全市40家去向不明、未办理相关手续的医疗器械经营企业,注销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许可证》,将医疗器械违规经营者清理出局。

原标题:济南40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拟被注销经营资格

新华网山东频道9月12日电(记者王海鹰)济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12日发布公告,拟对全市40家去向不明、未办理相关手续的医疗器械经营企业,注销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许可证》,将医疗器械违规经营者清理出局。

目前济南市共有3000余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并以每月近百家的速度增长。如果企业未办理变更手续,自行改变经营地址,就会脱离监管视线,其医疗器械质量就难以得到保证。为完善医疗器械经营企业退出机制,规范医疗器械市场秩序,消除安全隐患,济南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利用两个月时间,对已不在原许可地址,未办理相关手续的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进行调查取证核实,汇总上报。济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据《行政许可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许可证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发布公告,拟注销40家企业的《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许可证》。

公告明确提出,自公告发布之日起60日内,企业可到所在辖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说明情况,逾期不联系的企业将依法予以注销。(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 注销 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许可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