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开展清欠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


来源:淄博日报

原标题:16家施工企业和单位被处罚 本报讯近日,市住建局对2013年度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相关企业及人员的处理情况进行通报。本次共通报处罚了施工企业和建设单位16家,专业承包、 劳务分包公司6家,通

原标题:16家施工企业和单位被处罚

本报讯近日,市住建局对2013年度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相关企业及人员的处理情况进行通报。本次共通报处罚了施工企业和建设单位16家,专业承包、 劳务分包公司6家,通报项目经理、施工现场负责人13名,“包工头”12名。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对被通报的企业和个人分别给予不准资质升级和申请资质增项、停止招投标资格、降低诚信等级和记入不良行为记录和清出淄博建筑市场等处罚。通报中还将22家建筑施工企业确定为2014年度建筑市场清欠重点监控企业。

对此,市住建局提请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联合出台《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切实解决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司法介入严打恶意欠薪行为。由市委政法委牵头成立领导小组,,从现在起至2015年2月开展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治理工作,要求2014年以前竣工形成拖欠工程款的,须在2年内完成清欠任务;在建项目须在2014年底前按合同将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支付到位;新开工项目不得再产生新的拖欠,力争在2014年底前,有效解决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陆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德风]

标签:拖欠农民工工资 领域拖欠农民工 行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